无障碍说明

揭秘延边建业未欠款缘由 小本经营不敢出差错

腾讯体育7月25日北京(文/张楠)北京时间7月25日,中国足协发文表示中超16家俱乐部除了延边、河南建业和贵州三家俱乐部,其他13家俱乐部均存在拖欠工资奖金、转会费或税费等问题,如果在8月15日未缴清,将会取消明年亚足联比赛的参赛资格。各大豪门均榜上有名,但被公认投资较低的俱乐部延边和河南等却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最重要的原因还在于整体投入少,难出现这样的财务漏洞。

揭秘延边建业未欠款缘由 小本经营不敢出差错

建业和延边没有欠款问题

跟中超其他豪门相比,延边历年的整体投入就不高,原本有了富德冠名会有所改善,但因为赞助商临时撤资,赞助款也没到位,所以俱乐部的投入上就更是小心谨慎。据了解,延边俱乐部今年的整体运营主要就是靠去年中超的分红和奖金来维持。另外,因为财务捉襟见肘,所以俱乐部在转会市场的投入也不大,大部分球员甚至都是零身价转会。像匈牙利外援古兹米奇的转会费也就只有60万欧左右,也在俱乐部的承受范围内。正是因为俱乐部投入小,实力不够雄厚,也无法获得更大的话语权,所以在财务方面也更加小心谨慎,不敢出现问题。这也是这次延边没被点名的重要原因。

而河南建业方面跟延边的情况比较类似,虽然相对投入稍大一些,但也无法跟豪门相比。有趣的是今天足协公布了这个消息之后,河南建业自己还在官方主页上转发了这条消息,所以没有做任何评论,但也显现了俱乐部骄傲的一面。“河南建业虽然投入不大,但从过去和俱乐部的传统文化来看,从来不会欠薪,这一点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俱乐部某相关人士这样表示。

不过,足协公布这条消息之后,不少俱乐部也表示并不知情。比如天津亿利因为俱乐部本赛季高层都有调整,包括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都换了新人,所以对于俱乐部之前的财务情况都不是很了解,目前也在调查中,所以暂时无法对此事发表意见。而河北华夏幸福则表示,他们目前没有出现拖欠任何费用的情况,俱乐部今天也已经把相关证明提供给了中国足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