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拳联通过吴经国不信任案 或八月选出继任者

国际拳联通过吴经国不信任案 或八月选出继任者

国际拳联掌门人吴经国

腾讯体育7月25日(文/徐思佳)据《纽约时报》报道,本周一,AIBA(国际拳联)执委会成员以12人赞成,2人反对,1人弃权的压倒性票决通过了对吴经国的不信任议案,指责他对组织的财政管理不当。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将召开特别代表大会再次表态,很可能会选出他的继任者。

自2006年以来,吴经国一直担任AIBA的掌门人,首度当选后,迄今已连任3届。在过去10年任期内,吴经国铁腕推动改革,使AIBA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但同时他也多次身陷争议,他曾多次尝试阻止不信任议案的投票。

这次投票是在AIBA最大的债权人——来自阿塞拜疆的一家名为Benkons的公司,表示希望该组织立即偿还一笔1000万美元的贷款。几天后,该贷款已逾期4年。据报道,AIBA财务文件显示,这笔贷款超过了AIBA在账户上的现金。上周,Benkons表示,如果AIBA不能在30天内偿还债务,它将起诉AIBA以收回资金。另外,AIBA营销子公司B.M.A. 的投资者也要求AIBA归还他的投资资金,约1,950万美元。

该组织不稳定的财政状况和不透明的管理机制,也引起了国际奥委会的关注,几名执委会成员试图将吴经国驱逐出AIBA。在周一开始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10名执委会成员要求将3项议题列入议程,包括不信任议案。据与会人士透露,吴经国威胁要让安保将一些执委会成员赶出会议。但他的努力失败了,会议通过了不信任议案。

除此之外,自1988年以来担任国际奥委会成员的吴经国支持减少奥运会男子重量级,但是这一决定执委会成员们并没有参与其中。上个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议将男子拳击的重量级别从目前的10个重量级减少到8个,女子由2个增加到5个。

目前尚不清楚将要如何或需要多长时间的努力奋战来解除吴经国的职务。根据AIBA章程,执委会成员对其的不信任投票,意味着他不能继续行该职位的权力,必须成立临时管理委员会来承担他的管理职责。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将召开的特别代表大会上可能会选出他的继任者,一些执委会成员可能会推动提前投票,或许是在8月底德国汉堡举行的世锦赛上。如果在特别代表大会上,吴经国未能获得AIBA成员的信任投票,他的职务将被取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