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内少留队也会一直要加薪 巴西人忠诚度低

即使今年夏天留住内马尔,明年夏天类似的剧情也可能再度上演,除非巴塞罗那按照梅西的标准继续给他提高薪水。

观察:内少留队也会一直要加薪 巴西人忠诚度低

挣钱第一

无论个人成长背景如何,出身中产或是出身贫民窟,巴西球员旅欧,心态都是一样的:挣钱。

一方面,巴西人天性浪漫、散漫,另一方面,他们出国以后对待足球的态度又非常现实。

即使在某一段时间被球迷追捧为俱乐部偶像,要一个巴西人对自己效力的欧洲俱乐部表示忠诚,是天大的难事。某种程度上,他们和欧洲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就像演员和片约。

即使卡卡和AC米兰最为甜蜜的几年里,加利亚尼也习惯了每年夏天卡卡父亲出现在他的办公室,敲定加薪合同。AC米兰几乎没有不给卡卡加薪的可能性,因为皇马等俱乐部总是拿着更高的薪水去找卡卡老爸,而卡卡父子从来不会断然拒绝。

莱昂纳多或许可以成为一个忠诚特例:在AC米兰赢得荣誉,在AC米兰退役,在AC米兰任职,在AC米兰成为主帅……然后,从AC米兰下课半年,他去了国际米兰

相对来说,阿根廷球员旅欧以后体现对俱乐部的忠诚度案例要多些,最典型的莫过于萨内蒂和国际米兰。萨内蒂职业生涯中也收到过皇马、巴萨的邀请,但他总是直接拒绝……

观察:内少留队也会一直要加薪 巴西人忠诚度低

忠诚在巴西不吃香

为什么巴西球员普遍如此?很难找出一个确定的共同原因。

如果要扩大到足球之外,例如考察各国的男女关系,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巴西,忠诚算不上多大个美德,巴西人对忠诚度的强调远远低于其他国度,如果一对夫妇白头偕老,更多是因为默契而不是忠诚。

其次,和球员的人生规划也有关系。笔者过去接触萨内蒂、克雷斯波等阿根廷球员,发现他们退役后并不排斥留在欧洲。但绝大多数巴西球员,还没退役就已经回到巴西,如果在外安家,往往是因为娶了外国太太。

观察:内少留队也会一直要加薪 巴西人忠诚度低

不安全感和文化冲突

另一个原因是巴西人的不安全感。这是笔者的亲身体会。

南美人到欧洲,普遍会表现出一些不适,文化和生活两方面。巴西人也是这方面的特例。

巴西是一个文化大国,甚至是文化输出国,从音乐到文学,南美最强调自身文化独立性、独特性、原生性的国家就是巴西。

笔者的巴西朋友里,会有人认为欧洲任何一方面都不如巴西。例如一起出去吃东西,无论吃到橙子、菠萝还是肉类,朋友都会说:巴西产的比这个好吃多了。

这也是一种奇特的现象。世界上很多地方的人谈到巴西,会认为很可怕,治安不好,贫民窟广大,经济不稳定,政治腐败。但尽管所有这一切,很多巴西人还是想回巴西,而且,他们在骨子里觉得巴西之外的国家,例如欧洲国家,有很多问题:缺乏人情味、不够快乐、表情太严肃、不懂音乐、不爱吃大米和豆子、道德虚伪。

小罗可能比较典型,他的私生活方式在任何俱乐部都会受到质疑,内马尔也在步其后尘,上赛季甚至被警告“你会像小罗一样”。但巴西人在骨子里是不服此类管教的,说多了,他们会觉得这是欧洲和巴西的文化冲突。

在此类冲突发生的时候,他们会赶紧看看其他什么地方钱多。等到在下一个地方遭到抱怨,再选择下下一个地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