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核心自曝想去巴萨:也许我能替代内马尔

腾讯体育7月25日 今天是广州富力核心外援埃兰-扎哈维30岁的生日,而在不久前结束的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扎哈维上演“大四喜”,给自己送上了最好的礼物。日前,扎哈维也接受了以色列102FM电台的专访,扎哈维透露,如果要离开中超,自己希望能加盟巴塞罗那,而且正好巴萨主力射手内马尔可能转会,这给了他憧憬梦想的机会。

富力核心自曝想去巴萨:也许我能替代内马尔

扎哈维自曝愿赴巴萨

以下是采访节选。

问:扎哈维,我们为你感到骄傲。没人不喜欢单场进四球的球员,中国也一样。能给我们描述一下现在中国的气氛吗?

扎哈维:事实上我还没有读过中国的报纸,我只看到以色列媒体对这件事的报道。这很有趣,但不明显。我只希望能够继续下去。

问:我们必须要问个问题,应付中超的防守是不是更容易?

扎哈维:看,其实在以色列联赛我能进更多的球,我这么说并不是在贬低以色列足球的水平。在富力,我们18场比赛后只进了30几个球,而在特拉维夫马卡比,我们一个赛季能打进接近100个球,所以很明显我在马卡比踢球时进球更多,因为马卡比这支球队的问题不是进多少球,而是为什么总能赢得比赛,在富力则不是这样。在富力,进球要更加困难。

问:你是否有计划未来的事情?下一站会离开中国?

扎哈维:我现阶段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当然,我希望收到巴塞罗那报价的人是我,而不是保利尼奥。现在,可能内马尔正处在转会的边缘,那么我可能会被(巴萨)需要。

问:如果巴萨现在想要你,并给你200万美元;同时另一家中国俱乐部愿意给你3000万美元,你怎么选择?

扎哈维:如果你能保证我将有一段终生难忘的体验,那么我会选择巴萨。如果你不能保证,那么我还是想为了钱踢球。

问:你在中超的好状态没有延续到国家队,对此你怎么想?

扎哈维:首先,当你去国家队踢比赛,你的队友都来自各种有着不同踢球方式的俱乐部。在中国其实也一样,我并不是每场比赛都能进球,但在几个月磨合后事情有了变化。我当然想为国家队进更多的球,但必须说实话,我们有太多的比赛没赢,我们刚开始踢得不错但随后丢掉了自信。我始终竭尽全力,但并不总是奏效。

问:你会因为那些批评而生气?这让你在为国家队效力时很有压力?

扎哈维:当我从国家队返回时我很失望,尽管我心理承受力还不错。我为国家队贡献了所有,我是最职业的,并且也能引领队友前进。赛前我总是最积极开朗的,但赛后我是受打击最深的。我们的球队由11名球员组成,有来自德国和比利时联赛的球员,每个人都称赞他们所效力的联赛水平。到头来,所有的批评和贬低都落在我身上,就因为我在中国踢球。我知道自己是国家队的明星,需要承担责任,但坦白说,有些批评让我很不爽。有时候我带着泪水结束比赛,但第二天起床,还是照旧训练。

问:30岁生日之际你有什么愿望?

扎哈维:我的愿望只有健康二字。其余东西我自己都能搞定。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