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南一现身考察权敬源 铁卫国家队圆梦在即?

“在中超踢球的韩国球员是这个国家最优秀球员的一部分,我很幸运,尽管我还没有为国家队踢过任何一场比赛,但我还是能够来到中国联赛踢球。”随着联赛进程的深入,韩国铁卫权敬源在权健队的作用被逐渐放大,23日晚天津权健客场1比1战平河南建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的看台上,韩国国家队助理教练金南一的身影格外显眼,他此行的目前无疑是考察近来状态不俗的权健中卫权敬源。这个信号也证明,权敬源距离自己的国家队首秀越来越近了。

金南一现身考察权敬源 铁卫国家队圆梦在即?

权敬原在比赛中

7月初刚刚率领韩国国青完成世青赛征程的申台龙正式出任韩国国家队主帅一职,那时韩国媒体就展开猜测,认为将有很多新面孔进入韩国国家队,此前在中超踢不上比赛、状态不佳的一些国脚或将淡出名单。申台龙上任后也明确提出,希望率领韩国男足全力冲击,力争连续第9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上。不过韩国队想要直接拿到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并不容易,目前他们8战积13分,距离第3名乌兹别克斯坦仅有1分的领先优势,而排在第4位的叙利亚也有9个积分。接下来两场比赛,韩国男足将主场迎战已经出现的伊朗,随后赴客场与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决战,两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申台龙上任后,所有人都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很多韩国边缘国脚看到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刚刚加盟延边富德的黄一琇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来到中超赛场我可以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这也有助于我能进入韩国队参加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此外黄一琇特别提到:“我会在中超好好表现,如果我表现出色的话,相信申台龙教练会注意到我并把我招入国家队的。”的确,在韩国媒体看来,如黄一琇、权敬源等在海外联赛表现出色的球员将成为入选“申家军”的大热门。

随着摩拉斯和格乌瓦尼奥的离队,权敬源逐渐坐稳球队主力并有着相当稳健的发挥,他还在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攻入了自己的中超首球。其在防守端2.1次抢断(全队第二)、以及2.1次拦截(全队第一)和5.4次解围(全队第一)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权敬源出场的10轮联赛中,权健8胜1平1负胜率高达80%,场均丢0.8球,而在没有权敬源的比赛中,权健场均失1.5球,他在防守端的贡献非常显著。对此他显得非常冷静“我听到了很多人说,我开始上场比赛后权健失球数减少了。但是其他外援进攻球员上场的话,更多的是注重进攻。相反,同样位置的中国球员为了争取上场机会就会拼命的防守。多亏了他们,后卫面对的危险情况变少了。(丢球减少)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球队的打法。”

在与上海上港的足协杯比赛中,权敬源在一次与浩克的对抗中扭伤脚踝,此后他拖着肿起的脚踝,咬牙坚持了20多分钟的比赛,韩国铁卫的拼搏精神也值得点赞。韩国国家队助理教练金南一考察权敬源的同时,新帅申台龙则现身首尔世界杯体育场,重点关注着首尔边锋尹日录的表现,可以肯定的是在申台龙上任后,韩国男足将出现不少新人。

此前包括洪正好、金英权、张贤秀在内的中超外援,都因为世预赛上的糟糕表现被韩国国内批评,几名在中超效力的后卫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据了解,权敬源的名字已经出现在了申台龙草拟的国家队名单中,不出意外他将代表韩国男足出征与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生死战。“我将会一直保持着最好的状态,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在什么时候会得到国家队的征召。”相比于此前提到的几人,权敬源目前的状态无疑更加出色。

作为韩国转会身价榜的第二人(仅次于孙兴慜),权敬源可谓后场多面手,他既能打中后卫又能踢防守型后腰,在队长寄诚庸养伤时期,权敬源也可以对韩国队中场进行补充。此外他也是是韩国为数不多的左脚后卫,与尚在恢复阶段且同位左脚的金英权相比,权敬源无疑是更稳健的选择。在中超赛场,权敬源的大力界外球令人印象深刻,这也可以更好的丰富韩国队的战术打法。

据申台龙透露,在K联赛全明星赛结束后,自己还将认真考察在中超和J联赛效力的韩国球员。赛季初权敬源曾为不能进入比赛名单而烦恼,“一直坐在观众席观看比赛的滋味不好受,心里也很着急”但他一直努力的训练尽力做好自己所能做的。有一段时间,每次看到白板转过来的时候都是在“怦怦心跳”下确认着首发名单。大约有一个月因为这个堆积了很大压力。为了进入首发名单,权敬源忍受着伤病并且进行了大强度的训练。如今他已经成为权健后防不可缺少的一环,“我知道俱乐部引进了很多有名的球员,但我会用自己的表现去争取上场机会和球迷的认可。”权敬源兑现了赛季初的承诺。

据了解,韩国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还将继续考察权敬源,本周六(29日),天津权健将客场挑战延边富德,而金南一也将前往延吉关注这名韩国铁卫的表现,这足以见得韩国教练组对权敬源的重视。受到外援新政影响,很多韩国国脚后卫都在中超迷失,金基熙、金周荣等人出场机会不多,张贤秀更是已经重回老东家东京FC,而权敬源则以出色的状态逆流而上“效力国家队是每一名球员的梦想,我在天津权健会努力表现,争取成为韩国国家队的一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