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夫妻双双全运“淘金” 广东夫妻龙舟揽10金

夫妻双双全运“淘金” 广东夫妻龙舟揽10金

全运会龙舟比赛

本报记者 黄心豪

全运会龙舟比赛结束后,夺冠后的广东一名男队员和女队员,拥抱在一起,亲吻着对方和金牌,与他们身后柳叶湖上的“亲亲常德、浪漫之城”,构成一体,显得格外温馨甜蜜。他们就是张家培和宋艳冰,本届全运会龙舟赛唯一一对夫妻运动员,更是金牌运动员。

张家培是佛山南海九江人,今年28岁,从小耳濡目染,爷爷经常带他去看龙舟比赛,他对龙舟情有独钟。尽管上大学就读广州体育学院专攻跆拳道项目,大学毕业可以成为体育教师、特警等令人羡慕的工作,但他毅然选择回家乡,2013年加入龙舟队。宋艳冰则是河南商丘人,今年22岁,小时候喜欢玩水,12岁就到广东肇庆练习龙舟。2011年进入龙舟开展更好的南海九江龙舟俱乐部,从此对龙舟运动不离不弃。

2013年,张家培和宋艳冰因为龙舟,成为队友、朋友、情侣直至夫妻。宋艳冰说:龙舟就是他们的“红娘”。跆拳道专业的张家培初到龙舟队,技术不懂,配合不熟,但张家培很专注,很努力,一直刻苦训练。“大家都训练完下班了,他还在加练。一年后,他的技术水平提升非常快。他对待训练和比赛一直都很严肃和专注,我比较欣赏他这点,后来他在队里找我谈心,我被他吸引,最后走到了一起。”

宋艳冰说,去年他们刚去领证结婚,还没摆酒席请客,就代表中国龙舟队参加了在江苏武进举办的龙舟世界杯比赛,比赛设置混合龙项目,他们作为搭档同舟共济,夺得冠军。这一幕非常难忘,也是他们新婚的最好礼物。

本次龙舟赛,宋艳冰包揽了女子项目6块金牌,张家培所在的男队也有4金进账。两人合起来就是10金,可谓十全十美。“龙舟的传统文化从小到大都在影响着我们,龙舟还造就了我们的事业和家庭。”宋艳冰说,感谢龙舟,他们愿意为龙舟运动发扬光大而继续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