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更换主场辽足能保级? 伤病致人员紧缺才是根本

更换主场辽足能保级? 伤病致人员紧缺才是根本

辽足连败不满裁判判罚

“舍弃”奥体中心,转战铁西体育场。2017年7月24日,辽足俱乐部发表公告,他们向中国足协提出的请求已经获得同意批复,本赛季剩余比赛,辽宁沈阳开新队将把主场改在铁西人民体育场进行,本周末就将迎来更换主场的第一战,迎战长春亚泰队,保级危机无限放大的辽足已经不容有失。有人说,更换主场是辽足为保级放出的一个“大招”,在铁西体育场比赛,辽足战绩一直不错,不知这次能为保级助力多少。

更换主场肯定是事出有因,沈阳奥体中心因为这两个月将先后承办沈阳首届市民运动会和歌德杯比赛开幕式,在此期间将会与辽足的部分主场比赛发生冲突。这已经是辽足连续两年在赛季期间更换主场,去年沈阳奥体中心承办国足与伊朗队的12强赛更换草皮,辽足最终把主场挪到了铁西体育场。有意思的是,上赛季自从搬迁到了铁西体育场,此前已经遭遇十轮不胜陷入绝境的辽宁队突然变得异常勇猛,不仅取得了三连胜,同时在下半年的总计10个主场比赛中,取得了7胜1平2负的傲人战绩,为成功保级打下了基础。

重返铁西体育场,除了担心奥体中心草皮受到影响外,当然也有换换运气的心理因素。毕竟辽足此前在铁西体育场征战多个赛季,2011年还在那里获得了中超季军的出色成绩,铁西体育场堪称辽足的福地。

不过,对辽足来说,运气只是保级的一个组成部分,关键是阵容实力能不能回到水平线之上。辽足成绩如此糟糕,与人员流失有关系,但是现有阵容出现大面积伤病也是问题所在。从杨旭到吕伟、王亮、王皓、詹姆斯、胡延强、石笑天、王峤、倪玉崧,如果这些队员都能上场,辽宁队阵容安排的回旋余地还能大一些。现在的情况是,胡延强在主场与河南队的比赛中拉伤,上轮停赛没有出场,应该可以在下轮复出;王亮和王皓虽然有伤在身,但比赛中能做到以替补身份出场;吕伟和倪玉崧进入到伤病恢复的后期阶段,具体复出时间还不确定。总而言之,后面的两三轮比赛,辽宁队还需要咬牙坚持。

身陷降级区之后,辽足接下来的几个对手都非常强劲。对长春亚泰队、广州富力队、广州恒大队和北京国安队,置之死地而后生,每一个可能的抢分机会都不能再放走了。

□本报记者/黄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