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年中超进球上双!武磊撑土炮颜面 小将谁接班?

腾讯体育7月25日 中超第18轮的8场比赛打入36球,创造了单轮进球数的新高,但本土球员一共只收获了12球,仅占总进球数的1/3。这其中表现最出色的土炮无疑就是武磊,榜首大战梅开二度后,将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提升到12粒,而且武磊已经连续5个赛季中超进球数上双,但与洋枪的PK中,也仅有武磊为本土球员保住了颜面。在郜林更乐于助攻的情况下,未来谁又能和武磊一起撑起土炮的颜面,随着U-23加强版新政下赛季的实施,年轻球员,尤其是进攻端的年轻球员能否崭露头角?

5年中超进球上双!武磊撑土炮颜面 小将谁接班?

本土射手仅武磊还在射手榜前列

榜首大战抢眼,武磊成射手榜土炮独苗

上港与恒大的榜首大战,主角不是胡尔克埃尔克森,以及高拉特这样的大牌外援,武磊梅开二度,两次帮助上港扳平比分,最终2-2战平卫冕冠军抢下1分。恒大阵中,郜林2次助攻,于汉超打入一球,这场榜首大战让土炮扬眉吐气。不过纵观前18轮比赛,中超还是外援的天下,扎哈维以18球领跑射手,比排名第2的武磊和高拉特多进6球,疯狂刷数据的扎哈维拿到金靴没有太大的疑问,唯一的悬念是能否打破埃尔克森创造的金靴28球纪录。

3-2战胜亚泰的比赛中,鲁能的塔尔德利建功,以11球排在射手榜的第4位,莫雷诺、耶拉维奇、胡尔克3名球员都收获了10球,帕托和拉维奇则是有9球入账。打入8球的球员则包括了埃尔克森、伊哈洛、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加上打进7球的阿洛伊西奥和西塞,射手榜的前15位只有武磊一名本土球员。而收获6粒进球的球员达到10人,其中9名为外援,只有于汉超一名土炮。

连续5赛季中超进球上双,武磊冲击新纪录

在遭遇2场禁赛的情况下,武磊16场联赛收获了12球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武磊的12粒进球中没有一粒点球。而在射手榜前10的球员中,除了武磊和莫雷诺没有用点球斩获进球外,其余8名球员都一定程度靠着点球刷数据。其中高拉特的12球中有5粒点球,拉维奇9球中有3粒点球,耶拉维奇和胡尔克各有2粒点球。

而随着本赛季的进球数上双,武磊已经连续8年在联赛赛场进球数达到两位,包括了3个赛季的中甲,以及最近5个赛季的中超。上赛季,武磊中超收获了14球,2015赛季中超赛场的进球数同样为14球,2014赛季则为12球,2013赛季3次戴帽斩获15球。本赛季还剩下12轮中超,只要不遭遇重大伤病或者停赛,武磊刷新自己2013赛季的15球纪录不是问题。而且除了12粒进球外,武磊本赛季还斩获了6次助攻,不仅能自己进球,还帮助队友,这才是武磊能被称为本土头牌的关键。

5年中超进球上双!武磊撑土炮颜面 小将谁接班?

射手榜被外援包揽,土炮仅武磊仍占据一席之地

全靠武磊撑颜面,本土其他射手均被“埋没”

2014赛季,武磊以12球排在最终射手榜的第7位,郜林以8粒进球排在并列的第16位,是射手榜前20名仅有的2名本土球员。2015赛季,武磊和郜林双双杀进射手榜的前10位,其中武磊位列第6,郜林以13球和穆伦加并列排在第7。上赛季,武磊与阿兰登巴巴詹姆斯并列排在第2位,华夏的董学升以9球排在并列的第14位,这也是射手榜前20名中仅存的2名土炮,郜林以7球退居射手榜的第27位。

上赛季一度风光无限的董学升今年几乎消失,郜林本赛季登场17次只获得4粒进球,本土射手中连和武磊“作伴”的人都没有,只有于汉超以6粒进球和其他9名外援并列排在第16位。其他进攻球员的起起伏伏,更是衬托了武磊能连续5个赛季中超进球数上双是多么不容易,只是在国足的表现让武磊备受诟病,但国足的中场的确无法给武磊制造太多的机会。

小将挑大梁!他们能否接班?

U-23新政,让不少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但目前能获得稳定出场机会的小将大部分集中在中后场,包括富力的黄政宇;权健的刘奕鸣和郑达伦;建业的龙成、钟晋宝和胡靖航;力帆的南松;以及亚泰的何超。出场时间排在前列的U-23小将中位置属于前锋的只有建业的胡靖航,但到目前为止,登场1412分钟的胡靖航只收获1粒进球。

U-23小将进攻效率最高的是上港的韦世豪,出场315分钟,打进3球助攻1次,而且无论是进球还是助攻都非常关键,绝杀鲁能,帮助埃尔克森制胜苏宁。此外,建业的中场钟晋宝,在13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收获了3粒进球,力帆的南松出场1003分钟取得2粒进球和1次助攻,权健的郑达伦出场994分钟,同样收获2球和1次助攻。贵州的闵俊麟,前18轮首发出战17次,登场1509分钟的情况下收获2球和1次助攻,同样是U-23球员里的佼佼者。

但闵俊麟、郑达伦、钟晋宝下赛季就不再“享受”U-23新政的红利,而且随着新政的加强版出台,这些球员还能不能获得出场机会成为疑问。进攻依旧是本土球员的瓶颈,国家队依旧为前锋发愁,除了韦世豪有望接过前辈的枪,还有其他年轻人能涌现出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