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慢镜头】玩的就是心跳 大白杨发威狂飙100米

【慢镜头】玩的就是心跳 大白杨发威狂飙100米

孙杨

文/应虹霞

布达佩斯多瑙体育馆,“自由泳之王”孙杨再次进场了。

这里是2017年7月24日,第17届国际泳联世锦赛2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开赛两天来,这是中国游泳队队长迎来的第四枪。前一天,孙杨实力加冕世锦赛400自三连冠,1分41秒38的成绩创造了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三好成绩。

世锦赛全部8天赛程,孙杨报项横跨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第三个游泳比赛日的明天,孙杨将迎来最为魔鬼赛程的一天:上午最后一场800自预赛,晚间第一场200自决赛。对于“男劳模”孙杨,仅有200自预赛和半决赛两枪的今天,是相对意义上最为轻松的一天。

今天的任务,就是确保进入明晚的200自决赛,同时合理留蓄体力——进入半决赛的16名运动员中,只有孙杨与霍顿,明天还需要兼顾 800米。上午的预赛,孙杨在留力情形下游出1分45秒78,预赛总排名第一晋级晚间半决赛。赛后他笑称控制得还不错。

下午四时许,孙杨进入比赛池热身时,9个泳道已是有些“煮饺子”的模样。利索登上出发台,孙杨扑通入水便开练起来。心态是放松的。头一晚的400自决赛,憋着一口气的孙杨下午三时许就现身这里,面对空无一人的泳道,眼神决绝。

此时此刻,大白杨一袭白衣白裤,再次现身多瑙河畔的梦幻舞台。面对看台上的热烈欢呼,挥动右手食指,尽显王者之风。拧开矿泉水瓶,浇淋下身子,单腿跨上出发台、入水。50米稳健,100米不紧不慢......正当人们的小心脏被提起之际,大白杨在100米处如猛虎般警醒狂飙,最后50米更是迅猛冲刺。

1分45秒24!稳稳以总成绩第三进入明晚的决赛,这一成绩比青岛全国冠军赛半决赛时的1分46秒11游得更快些,直逼两年前喀山世锦赛决赛时的1分45秒20,拿捏得恰到好处。同样面临次日魔鬼赛程的霍顿,或许是游“崩”了,最终莫名跌出了总排名前8,无缘明日决赛——大白杨“玩”的,俨然是心跳的节奏啊。

光芒,岂止所见! 吉利汽车——造每个人的精品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