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坦言200自整体水平高:每一枪都得去拼

腾讯体育7月24日布达佩斯讯(文/应虹霞)布达佩斯当地时间24日晚间,孙杨在本届世锦赛男子200自半决赛中游出1分45秒24,这一成绩比他在喀山世锦赛该项目决赛仅慢了0.04秒,但由于在前半程留力,最终孙杨以小组第二,半决赛总成绩第三,紧随斯科特和盖伊之后,进入次日晚间的决赛。

孙杨坦言200自整体水平高:每一枪都得去拼

孙杨晋级决赛

今天连比两枪200自,加上前一天刚拼完400自,孙杨在赛后混采区自曝,半决赛这一枪,原本打算采用的就是前收后压的策略,“今天前面想收一点,后面再压上去。没想到他(斯科特)前面游那么好,前一半甩了我1秒。”回顾刚才略有些惊心动魄的一幕,孙杨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孙杨说,本届世锦赛200自的比赛整体水平很高,大家都拼得很凶,“但是水平再高,我也得游,尽力做好自己。”他认为,200自原本就是竞争激烈的项目,当年菲尔普斯和霍根班德就都非常看重这个项目,竞争程度可想而知,在当天的半决赛中,上届喀山世锦赛冠军、来自英国的盖伊游出了1分45秒18,巧的是,与孙杨一样,这一成绩比他本人在喀山世锦赛决赛中的成绩,同样仅慢了0.04秒。孙杨说,这意味着决赛,“肯定会更加激烈。”

当晚上演的“惊险”桥段,也让孙杨在采访的最后不断自省着。“包括我自己,也包括我们很多(国内)运动员,可能在预赛、半决赛还是要向外国运动员学习,因为他们每一枪都是去拼的状态,这也是锻炼自己意志很好的一个方式。”

在今年4月的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就曾多次这样呼吁。身处世锦赛激战现场的中国游泳领军,即便在这样的一刻,也没有忘掉自己的领军角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