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39分大胜中国台北获两连胜 黄思静砍25+5

女篮39分大胜中国台北获两连胜 黄思静砍25+5

黄思静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7月24日 2017女篮亚洲杯在印度班加罗尔开打,第2比赛日中,A组的中国女篮以102-63战胜中国台北,收获两连胜,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优势明显,篮板球53对23领先了对手30个,命中率高达54%,全队所有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入账,其中6人得分上双,黄思静贡献25分5篮板,李月汝19分7篮板,黄红玭15分7篮板5助攻,邵婷11分4助攻,沈怡10分5助攻,高颂10分,李梦5分6篮板7助攻,赵爽2分7篮板,露雯3分7篮板5助攻;中国台北黄品蓁13分,包喜乐6分4篮板。

比赛焦点

这是女篮亚锦赛改制为女篮亚洲杯之后的首届赛事,共有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的16支球队参赛,16支球队按照世界排名,被分成两个等级,每个等级8支球队。第一等级的8支球队又被分成A、B两组,中国女篮和新西兰、中国台北以及朝鲜队同分在A组,小组赛结束之后,A、B两组按照小组赛排名交叉对位进入8强战。大赛前4名将直接获得2018女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在过往的26届比赛中,中国队11次夺冠,仅次于韩国的12次。今晚的两支球队在亚洲杯的历史上共有24次交手,其中中国女篮23胜1负,自1999年之后,中国女篮对阵中国台北已经取得了15连胜。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台北队黄品蓁率先上篮得到2分,但之后中国队连拿10分,沈怡三分命中,中国队10-2开局领先。首节过半,黄红玭篮下送出精彩封盖,黄思静反击上篮得分,中国队16-6拉开两位数的优势。首节后半段,中国台北命中率极低,只靠罚球得到了2分,中国队则是多点开花黄思静三分命中,第一节比赛,中国队28-8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中国队依旧占据明显优势,对于对方的混血中锋包喜乐的防守也做的不错,包喜乐内线进攻连续4次均未能打成,反倒是外线三分球进了一个,次节过半,沈怡三分命中,中国队42-17领先。黄思静两罚得分之后,中国队48-18将分差拉开到了30分。半场结束前,黄思静篮下强攻打成2+1,加罚也中,半场中国队58-25领先了对手33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突然全队哑火,打了半节比赛,居然只靠黄思静的抛投得到2分,期间中国台北连拿15分,比分瞬间追至40-60。许利民不得不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中国队将进攻重心转移到了内线,不断利用突破和强攻制造杀伤,3分钟时间里又还了对手一波15-0的进攻,75-40重新拉开30分以上的分差。第三节结束前,中国台北命中三分球,比分追至47-79,中国队带着32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邵婷三分命中,黄红玭篮下单吃包喜乐打板得分,中国队90-49将分差扩大到了40分以上。比赛还剩3分钟,黄红玭打板再中,中国队96-56领先,之后球队利用一次暂停的机会,进行了5上5下的换人,一次性换下全部主力,也标志着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实力占优的中国女篮102-63顺利拿下中国台北,小组赛取得两连胜。

首发名单

中国女篮:沈怡、邵婷、赵爽、高颂、李月汝

中国台北女篮:蓝浩语、黄品蓁、林育庭、包喜乐、黄凡珊

下轮对阵

7月25日(本周二)20点15分,中国女篮第3场小组赛迎战同组的朝鲜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