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点球无误申花逃红牌 谈回正轨尚早

腾讯体育7月24日 今晚,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邀请了前国安球员南方、王长庆,以及媒体人朱煜明聊到了上周末结束的国安客场和申花一役,同时点评了第18轮中超的其他比赛。节目中,嘉宾们认为,国安获得的点球没有任何争议,此外陶金背后铲倒索里亚诺是非体育道德行为,逃过了红牌的处罚。而主持人魏翊东认为,虽然国安目前已经获得了3连胜,但谈重回正轨为时尚早。

京媒:国安点球无误申花逃红牌 谈回正轨尚早

索里亚诺带球进攻

国安渐入佳境,京沪战可打高分

国安在虹口收获了最近2个赛季的首次3连胜,南方认为施密特对球队的改造初见成效,“3连胜不意外,赢了球当然非常高兴,我觉得施密特的改造初见成效,此前还一直对其在观望中。”王长庆则表示,国安的3连胜含金量十足,“不容易,而且这几场国安的对手含金量比较高。”

在朱煜明看来,施密特最成功的地方是彻底将张稀哲和奥古斯托捏合成双核,“国安渐入佳境,张稀哲和奥古斯托的角色分配越来越明确,正式组成了双核。何塞此前有很长的备战期,但却打成那样,让我甚至怀疑国安都没有这样的能力,好在现在渐入佳境了。”

不过随后南方也点出国安的不足之处,“这场的高位逼抢没有前2场做得好,整体性在某些时刻不是那么强,有几次让对手很轻松将球倒出来了。而且有时候过分强调快,结果又被对手抢断打反击,此外对于马丁斯的限制做得不是很好。”王长庆和朱煜明给国安这场的表现打出了9-9.5分的高分,“稍微遗憾的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提高,申花也有机会,是我们自己失误造成的,多多少少可以避免一些。”

点评判罚:国安点球无误,陶金逃红

对于巴顿造成毕津浩手球的那次点球,魏翊东认为点球判罚没有任何问题,“毕津浩手撑地不是想站起来,而是想扩大防守面积,想用整个身子阻挡巴顿的射门。很多人赛后纠结那是球打手,还是手打球,现在国际足联的规定中已经没有这个区分了,就看球打没打到手。”朱煜明和王长庆也异口同声表示,点球判罚合情合理,“主要就是扩大防守面积了,完全没问题。”

谈到陶金从背后铲倒索里亚诺的那次犯规,魏翊东认为完全可以出示红牌,“陶金踹了索里亚诺,够得上红牌了吧。”朱煜明则拿出当年郭皓飞踹孔卡的案例来解释,“当年郭皓对孔卡也是这样,但没有红牌,不过陶金这个确实是非体育道德。”魏翊东随即调侃,“我们应该用正确的判罚案例来解读这次犯规。”王长庆接过话茬表示,“应该给张红牌!”这个话题的最后,魏翊东透露,虽然索里亚诺受伤但仅仅是伤到肌肉,周五出战和建业的比赛没有问题。

国安重回正轨?为时尚早

3连胜后,外界都认为国安重回正轨,但在魏翊东看来,目前还需要观察,“国安是否就真的重回正轨了?我觉得为时尚早,从和申花的比赛中也可以看出,对手也在研究国安和施密特的战术打法。赛后,我和俱乐部方面也聊了,俱乐部表示,3连胜值得庆祝,但未来越来越困难。”

对于索里亚诺的高光,在南方和王长庆看来,是国安的整体打法造就了索9的神勇,“足球不是个人的,和整体打法分不开,原来打得慢,索里亚诺在前场很孤单,现在在前场就反抢,他离张稀哲和奥古斯托都近一些,所以获得机会更多。施密特来了之后,索里亚诺的自信提升到一个很高的高度。”

榜首战战平,争冠悬念延续

在中超话题的最后,聊到了榜首大战上港和恒大2-2战平,朱煜明认为,平局是合理的结果,对冠军悬念的延续是好事,“上港想终结恒大的统治,可能感觉没那么容易吧,唯一的争议就是冯潇霆从身后放倒埃尔克森,也是裁判一念之间的事。平局符合场上两队实力的对比,不过这样也好,争冠的悬念继续。”王长庆也认为,两队争冠的机会差不多,“现在还是差不多吧,后面还有12轮联赛呢,中超的差距越来越小,未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