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在这个夏天,抑或是这一年、这十年里,最让人震惊的转会是那一笔?或许是即将以2.22亿欧元转投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作为对比,目前的转会纪录是博格巴重返曼联时创造的1.05亿欧元,而如果内马尔最终转投法甲班霸,那么这一纪录将会翻一倍。这是一笔令人惊讶的转会,不仅仅是指其天价转会费,同样是因为他离开了世界上最大、最好的俱乐部之一:巴塞罗那。那么如果内马尔加入巴黎,谁会成为这笔转会的赢家和输家呢?

赢家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内马尔的父亲

当内马尔加盟巴塞罗那时,没有人会想到他的父亲会轻松得到了4000万欧元。正是老内马尔得到的这笔回报,让巴萨主席罗塞尔被起诉,而内马尔也遭到了西班牙财务部门的调查。现在,他再一次得到了这样的机会,巴黎圣日耳曼已经用巨额年薪试图说服内马尔加盟,不论是门德斯还是拉伊奥拉都梦想着得到这样轻松赚钱的机会。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卡塔尔

卡塔尔人度过了糟糕的几周,先是特朗普和沙特阿拉伯宣布他们是“可怕的”,继而巴萨正式宣布卡塔尔航空不再成为他们的球衣赞助商。这意味着梅西、内马尔这两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不再穿引有他们标志的球衣了。幸运的是,如果卡塔尔拥有的巴黎圣日耳曼拿出2.22亿收购内马尔,那么这样一名最具商业价值的30岁以下的球员会继续为卡塔尔效力,而且在卡塔尔主办的2022年世界杯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埃梅里

埃梅里执教的巴黎圣日耳曼并没有赢得上赛季法甲的冠军,他并没有被解雇,这或许是因为巴黎的老板意识到,只拥有财力的优势无法让你赢得法甲冠军。他们必须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五名球员之一,因此他们希望让内马尔接替伊布,而埃梅里的工作会更容易一些。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阿森纳

有些奇怪的是,阿森纳也被牵扯到这笔交易之中,但巴黎圣日耳曼一直在为同时签入内马尔、桑切斯而努力。如果他们最终确实以2.22亿签入内马尔之后,那么他们以5000万欧元签入桑切斯的可能性就不大了。这会让阿森纳留住他们最好的球员。桑切斯肯定还会离开,但对阿森纳来说,他们至少在短期内赢得了胜利。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巴黎圣日耳曼的巴西球员们

在历史上,就曾经有很多巴西球员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而在现在,他们会拥有更多的巴西球员,比如卢卡斯、马基尼奥斯、蒂亚戈-莫塔、蒂亚戈-席尔瓦和前巴萨球员阿尔维斯。如果这笔交易最终成型,那么巴黎圣日耳曼是最终的赢家,而这五名球员也得到了强力前锋的支援。如果内马尔的实力继续提升,那么巴黎圣日耳曼的桑巴力量也会大增。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法甲

尽管其竞技水准饱受诟病,但法甲仍然不断培养出天才球员。近三届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年度最佳球员都是由出身于法甲的球员获得,但随着内马尔的加盟,法国顶级联赛的比赛质量乃至营销、推广都会得到提升。

输家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巴萨董事会

一旦球员加盟巴萨或皇马,通常情况下他们只会在俱乐部需要的情况下才会离开。在历史上,巴萨只有两次被世界级球员主动放弃,其中之一是菲戈在2000年从巴萨转投皇马。而在这个夏窗,内马尔不顾一切的希望转投巴黎圣日耳曼。恩里克在2015年赢得三冠王让巴萨董事会几乎没有遇到过灾难。而在2016年夏天,巴萨与内马尔成功续约,这让巴萨在后梅西时代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糟糕。然而,巴萨董事会与内马尔签订的合同中设定的解约金过低,毕竟C罗的解约金高达10亿欧元,对财力雄厚的巴黎圣日耳曼来说,这样的解约金并不会成为真正的障碍,而在之前,巴黎还在与巴萨的竞争中成功的签入了蒂亚戈-席尔瓦和维拉蒂。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巴尔韦德

巴尔韦德太可怜了。担任巴萨主帅总是很难,但至少他在球场上还有堪称作弊器的MSN。强大锋线让巴萨总是有取胜的机会,巴尔韦德要做的就是修复中场和边后卫存在的问题,然后一切就会好起来。如果内马尔离队,那么除了解决中场、边后卫存在的问题之外,巴尔韦德还需要找到取代盘带王的理想人选,那就太惨了。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梅西

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他也需要在进攻三区有一名像他一样具备决定性的球员来帮助他取得胜利。比如,上赛季在西甲进球第二多并且成为助攻王的苏亚雷斯。内马尔(助攻第二多、突破次数最多、制造机会最多)则是另一名球员。巴西前锋是进攻三区最为威胁的巴萨球员,因此梅西乐意把球传给他,让他去自由发挥。这两名球员步调一致,梅西因此可以退回到更靠后的位置来自组织进攻,因为他知道内马尔可以在进攻三区制造威胁。除非巴萨签入一名与内马尔有着同样创造力的球员,否则这样的战术就会成为过去时。在出战为阿根廷国家队赢得国际大赛冠军(2018年世界杯)的最后一次机会之前,阿根廷人可不愿意面对这样的局面。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西甲

梅西的强大统治力以及C罗向对手发起的不懈冲击,组织非常糟糕的西甲已经大幅提升了影响力。这两名金球先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但他们现在都年过30岁。皇马正在签入更多有着出色潜力的年轻球员,但其中并没有像内马尔这样能在未来用于营销的世界级球星。如果失去内马尔,他们会感到懊恼。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德拉克斯勒

内马尔的加盟肯定会让德拉克斯勒很难受,他多年以来一直效力于一家无法与其天赋相匹配的俱乐部。对德拉克斯勒来说,被更年轻的球员抢走在国家队、俱乐部的位置看起来只是时间的问题,但这并没有发生过。1月份转投巴黎圣日耳曼之后,他很好的融入了球队,而在德国国家队,他以队长的身份出战联合会杯,并且举起了冠军奖杯。而在现在,如果内马尔加盟,德拉克斯勒将失去了自己的主力位置。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内马尔

这么说或许有些离谱,毕竟他会在这次转会中得到高额签字费,其年薪也会增加一倍,成为世界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然而,在这笔转会中,没有比内马尔更大的输家了。当然,在经济层面上,他是赢家。然而,在球场上,他离开了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也离开了世界上最好的两名中锋之一以及地球上最伟大的球员,而他们之间有着异乎寻常的默契,而在球场外,他们也是极好的朋友。同样,他离开了一家有很多老将的俱乐部,这批老将虽然年龄偏大,但并没有老到无法理解他的程度。这样习惯了胜利的老将帮助内马尔三次赢得西甲冠军。他也离开了这个星球上最好的两家足球俱乐部之一,一家理解其足球风格和个人怪癖的俱乐部,离开了地球上最好的联赛。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在离开这样一家俱乐部之后,他加入了一家几乎完全由雇佣军组成的球队。这支雇佣军很有天赋,但在伊布离队之后,他们却没有能力赢得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缺少胜利的心态,内马尔能让这家俱乐部拥有这样的心态吗?即使是阿尔维斯这样的人生赢家也表示自己无法做到这一点。维拉蒂的心态颇为混乱,在是否加入真正的顶级俱乐部上他非常犹豫,因为他舒服的在巴黎赚着巨额年薪。一些人鼓励内马尔做出“勇敢”的选择,将加盟一家并非最出色的俱乐部视为“挑战”,并且成为这家俱乐部的头牌,这样可以得到赢得金球奖的机会。

内少转投巴黎会成输家 梅西受牵连枪手成赢家

继续留在巴萨同样是挑战,他必须变得更有连续性,努力帮助巴萨在西甲、欧冠与皇马竞争。否则,他会转投规模更小的俱乐部,如果他无法帮助巴黎圣日耳曼赢得欧冠,他会遭到媒体的批评,但最终,谁来负责呢?他会被俱乐部视为护身符,绝对不会放弃他,而他们的雇佣军也不会像梅西、苏亚雷斯、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皮克那样去督促他。有着世界级实力的巴西球员们已经有过不少在25岁之后迅速坠落的先例。在付出了巨大努力让他们变得如此伟大之后,他们过的太舒坦了。在效力巴萨期间,由于俱乐部的取胜心态和老将们的不断督促,内马尔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局面,但如果他转会到巴黎圣日耳曼,那么奋斗的火焰或逐渐消失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