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买边卫已经要花1.5亿英镑 但瓜帅还没收手?

今年夏天的英超转会市场无疑很疯狂,蓝军、蓝月和红魔都已投资过亿,包括阿森纳利物浦埃弗顿和西汉姆在内的多家俱乐部也都有了大手笔。然而纯论烧钱,最让人惊愕的还是曼城,在敲定邦雅曼·门迪又火速官宣达尼洛之后,上赛季英超季军已然确定要在边卫位置上投入接近1.5亿英镑。再加上转会费3500万镑的埃德松,曼城为瓜迪奥拉重组防线真可谓不惜血本。

曼城买边卫已经要花1.5亿英镑 但瓜帅还没收手?

在这个5000+万镑交易都满天飞的夏天,3000万镑都快成了“小数目”。所以达尼洛以转会费2650万镑(3000万欧元)+450万附加条款的身价来投,也可以算是曼城做了一笔“廉价买卖”。事实上在两年之前,当巴西边卫从葡超波尔图转会皇马时,他的转会费可是3150万欧元,比现在还要略高。降价是因为达尼洛一直没能适应皇马的节奏,两个赛季总共只为西甲豪门出战了各项赛事55场。

既然新援只是位表现不佳的前皇马替补,曼城拥趸便有理由怀疑他的实力能否帮助蓝月亮改善后防。不过也不用想得太严重,只消看看身价,便可知26岁的巴西人并非作为主力引进。在签字仪式结束后,曼城足球总监贝吉里斯坦的话也说得很明白,俱乐部看中达尼洛的地方是他的“多功能性”——主打右边卫,但也可以客串左边卫和中场。

至于曼城的主力边卫,转会身价怎么也得有个5000万英镑。这事蓝月亮在沃克身上开了个头,然后摩纳哥对门迪的要价也随之上升。其实在1个多月之前,曼城与摩纳哥几乎已经在4000万镑的价格上达成一致,但谁让全天下都知道蓝月亮缺边卫又有钱?交易一拖再拖,拖到了曼城被阿尔维斯忽悠,被迫答应热刺的5000万镑要价。然后摩纳哥的态度变为“比沃克便宜就不卖”,这才有了目前5200万镑的“成交价”。

曼城买边卫已经要花1.5亿英镑 但瓜帅还没收手?

左门迪、右沃克,后备还有个达尼洛,再算上各种附加条款,这差不多1.4亿的投资可算是为瓜帅彻底更新了两闸。不过3位边卫就足够了么?上赛季结束放走合同到期的萨瓦莱塔、萨尼亚和克利希,上周又把不想留队的科拉罗夫450万镑卖到罗马,曼城走掉的旧边卫总共可是有4位,这还不算客串过右闸的赫苏斯·纳瓦斯。上周热身赛0比2输给曼联之后,瓜迪奥拉的口风也是“我们还需要两到三名后卫”,所以搞定达尼洛和门迪,也仅仅是满足了主帅的“最低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曼城的这三位边卫新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助攻意识疯狂、防守能力平平。当然依照瓜迪奥拉的战术思路,边后卫并不是固守在边路的防守球员,而应该出现在更靠近对方禁区的地方,成为进攻体系的重要环节。上赛季初到曼彻斯特之时,瓜帅就尝试过用克利希等人出任“边后腰”,虽未成功但并不妨碍他继续坚持这种理念。上周热身赛对曼联,首次代表曼城出战的沃克便扮演起了类似角色。他虽为右后卫但多活动在后腰亚亚·图雷身旁,位置非常靠近中路。

从比赛过程来看,沃克的发挥并不显眼,这个在热刺喜欢直上直下的英格兰人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新位置。同理若门迪正式入队,精于盘带和传中的法国左后卫也必定需要瓜帅的重新调教。而“边后腰”战术的问题不仅在于新人对新角色的适应,出任居中后腰的球员也必须能够随时转换角色,在必要时退守到防线,与两名中卫组成临时的三中卫体系。

这个身兼后腰和中卫职责的角色,对曼联瓜帅首发用的是图雷。一年前他则尝试过巴西“双费”。如今费尔南多已经基本被放弃,近期内便可能转会离开。费尔南迪尼奥倒是很不错的选择,但能力全面的他有时候会被瓜帅放到其他位置“补漏”。对曼联的上半场,费尔南迪尼奥就是蓝月亮的左后卫。下半场出现在左闸的则是临时凑数的芒加拉。如此算来,曼城的后防候补还真的不太足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