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斯帕莱蒂:穆帅亲自祝我好运 目标进欧冠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文/李旭 李嘉)6月国际米兰选帅尘埃落定之际,穆里尼奥特意给斯帕莱蒂发来一条短信,祝他好运、一切顺利。斯帕莱蒂告诉了国米全队:嗨,看看这么一个伟大的教练,也始终在心里惦记着国际米兰,你们要为自己身上的蓝黑战袍感到无比光荣。“这就是我的足球哲学,团队利益是最重要的,没有任何一个天王可以凌驾于整体之上。”斯帕莱蒂对腾讯体育表示。

专访斯帕莱蒂:穆帅亲自祝我好运 目标进欧冠

斯帕莱蒂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夏季中国行,斯帕莱蒂和弟子们不仅感受到了老板家乡球迷们的热情,更是在实地探访苏宁集团总部的过程中,深深为新东家的财力所震撼。斯帕莱蒂说,:“现在所有人对于新赛季都充满了渴望。”重铸国米辉煌,从杀入欧冠开始。

震惊苏宁实力强大 赛季目标打进欧冠

皮奥利下课后,国际米兰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新主帅。原本,管理层最中意的孔蒂。但孔蒂刚刚率队夺冠,又把妻子女儿接到伦敦去住,发出了长留蓝军的强烈暗示。张康阳和国米的两位高层萨巴蒂尼以及奥斯里奥进行了一次长达三小时的会议,最终决定聘请与罗马合同到期的斯帕莱蒂入主国米。

“国米是不能拒绝的。”斯帕莱蒂对腾讯体育表示,“国米是全世界上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球队之一,也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球队之一。”

斯帅透露,他在收到邀请的那一刻就做出了决定。据悉,双方签订了一份2年的合同,斯帕莱蒂在第3年有优先选择权,税后年薪为400万欧元。

确定入主国米后,斯帕莱蒂在上个月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中国行。他在南京停留了三天。

在苏宁的徐庄总部,斯帕莱蒂对苏宁的规模感到吃惊,总面积18万平方米,相当于25块足球场。其间,商店、超市一应俱全。在苏宁的总部大楼里,老板张近东向斯帅介绍了苏宁收购国米的初衷,希望让国米重回巅峰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主教练,和老板之间应该保持良好的关系。平时会和张康阳有比较多的沟通,非常高兴看到这样一个有激情的年轻人参与到俱乐部管理中来,他有着强烈意愿要让国米重铸昔日的辉煌。”斯帕莱蒂表示,“苏宁有自己的工作方式,高专业度、追求品质,这和我执教国米的风格是一致的。”

对于执教国米第一年的目标,斯帅说道:“打进欧冠。联赛中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必须坚韧地一路向前,战斗到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

专访斯帕莱蒂:穆帅亲自祝我好运 目标进欧冠

效力国米是荣耀 铁腕治军没人能特殊化

斯帕莱蒂上个赛季执教罗马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带领罗马获得了欧冠资格,拿到了创造队史纪录的87个积分。但他早早地宣布不会与红狼续约,在外界看来,很大程度上是与托蒂的关系所致。因为托蒂的上场时间问题,他曾遭到批评,他甚至表示,如果早知道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自己就不可能返回罗马了。

其实,斯帕莱蒂并不是与托蒂有个人恩怨,而是他足球哲学的激烈表达——纵观这位性格主帅的执教生涯,他始终信奉团队永远凌驾于个体之上。当然,这也将是他执教国米的最重要准则。

斯帕莱蒂说:“国米应该是一个团队,而非一些个体。这些球员都很有实力,但如果每个人都各自为阵,那么就踢不出整体足球。伙计们不能这样想:我是坎德雷瓦、我是穆里略,而应该是,我就是国米!你应该永远铭记这家俱乐部的悠久历史,如果球员不能体会这件球衣的重要性,那么我们恐怕就达不到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国米球员的训练态度、心思涣散是德波尔、皮奥利、维奇3位前任教练面临的相同难题,总有球员公开或私下地抱怨出场太少,质疑教练的排兵布阵。斯帕莱蒂的到来,或许将会彻底改变这一现象。佩里西奇随队来到了南京,对于他的未来究竟是留在国米或者披上曼联的战袍,斯帅说道:“说服他?不,我们无需说服任何人。国米没必要跟每个球员讲述国米传统、这个品牌的意义,那是本末倒置了。该是球员们来跟俱乐部证明他们配得上在国米踢球。要被别人推着赶着才能往前走的人,请尽快离开。”

在国米宣布对于斯帕莱蒂的任命时,穆里尼奥特意发信息祝他一切顺利、好运。“看,穆里尼奥这么一个伟大的教练,还时刻惦记着国米。我们的球员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对于俱乐部要有完全的归属感。”斯帅表示。

专访斯帕莱蒂:穆帅亲自祝我好运 目标进欧冠

国米主帅斯帕莱蒂

最强球员已在阵中 未来不排除执教中超

苏宁控股国米后的第一个赛季,尽管中国老板投入了巨资,但球队最终的战绩显然与预期相差了一大截。对于上赛季国米出现的问题,斯帅坦言:“那时我还在罗马工作,国米内部发生的事情从外部无法得知。客观来看,去年的竞争对手尤文、罗马、那不勒斯很强,但可以肯定的是,国米球队本身有很多东西需要优化。”

据悉,苏宁为这个夏天准备了超过1亿欧元的转会资金。意大利媒体也盛传,斯帕莱蒂希望将罗马旧部纳英戈兰带到梅阿查。

不过,在南京谈及引援计划时,斯帅这样表示就技术层面来讲,目前阵中的球员已经非常棒了。现在重要的不是买更多的球员,而是让现在阵中的球员以最好的状态应战。并不排除有引援动作,但反复强调最核心的事情是激发出现有球员的全部潜能。

“会有一些球员变动,将阵容更加完整。但无论如何,现有的球员很强了,关键是发挥实际水平。这段时间与球队磨合,了解每个人的情况,明白一些位置上哪些人要走哪些人会留下来。但现在是纯开发的状态,一切都有可能。”斯帅评价,“现有阵容里,像米兰达、汉达诺维奇、伊卡尔迪、加利亚迪尼、坎德雷瓦、佩里西奇等球员完全有实力成为各条线上的核心,就看他们自己能否展现出领袖气质。”

相比较之下,另一支米兰在今夏的转会市场运作得风生水起,连续官宣重量级引援。对此,斯帅显得十分淡定,“作为主教练当然会知晓对手的动态,但不会过多的评论。因为别人做什么事情和我们没有关系,我现在只关心自己要做什么。”

在国米中国行期间,卡佩罗麾下的苏宁4球大胜辽宁,暂时逃离了降级区。其实,此前也有中超球队向斯帕莱蒂抛出过橄榄枝。“之前确实有一些俱乐部发来邀请,但现在重要的是我已经成为了国米主教练,我要做的是就是全力以赴帮助国米重新回到它应该在的位置。”斯帅说,“至于未来,如果有执教中超的可能性,我也会感到荣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