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燊超:没赢恒大不是末日 后面比赛不能丢分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2比2,虽然第10次交手恒大仍未取胜,但两队之间的分差依然维持在1分。赛后颜骏凌对记者说,武磊第85分钟的扳平破门,至少为上港保留住很大的争冠希望。“打平不是一件坏事,两队现在还是相差1分,联赛还有12轮比较漫长,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个人对于争冠还很乐观,我觉得我们队还是有着很大的机会。”

王燊超:没赢恒大不是末日 后面比赛不能丢分

王燊超

此役前,上港队的压力可谓不小。由于在足协杯1/4决赛第一回合客场0比3不敌权健,几乎意味着球队一条战线的崩塌,倘若一周内遭遇两连败,难免会遭遇外界的非议。因此在赛前,队员们普遍都在强调心态的重要性。“赛前我就在想,这其实就是一场比赛。不是说谁赢了铁定就是冠军,谁输了就完全没有希望,而是要用一个很好的心态去充分准备。”王燊超说。

整场90分钟的进程也是如此。两度落后且两度扳平,很多人都在感慨,上港队如今再战恒大,已经能够在局部时间占据主动,甚至可以说平分秋色。然而从2013年6月的第一次交手0比1小负至今,10次恒港争霸,上港队依旧5平5负未尝胜绩。“我觉得想要战胜恒大,其实已经很接近捅破这一层窗户纸。对于我们来说,这个过程可能就是一种长期磨练的积累,只有一年接着一年去对抗,逐渐有了这方面的经验,才能真正去实现击败他们。”王燊超举例称,这就好比当年的上海德比,上港队2013年两负申花、2014年则是两平,而等到2015年的第一次交手,球队终于以5比0首胜申花并登顶上海滩。

看上去,恒港争霸的大戏,似乎在历史上正在接近一个时间节点。在本赛季中超的两次交手后,两队还将于今年8月底和9月初,于亚冠1/4决赛展开直接对决。对于下一次交手,上港方面显得更有底气。“因为届时会有奥斯卡。他在联赛中奉献很多助攻,对上港来说也很重要。”博阿斯说。而在队员们看来,下一次胜负如何,关键在于临场战术的部署和实施,“今天的防反打法就很成功,下一次是否会有新的高招?这个因素蛮关键的。”

在恒港大战之中全身而退,接下来三轮,上港队还要分别客战鲁能和华夏,中间还有一轮主场对阵权健。“12轮相差1分,期间还有几场硬仗,说实话变数很大。究竟能否超越或者说两队上下起伏,一切都很难讲。我相信不管是我们还是恒大,都会努力对待后面的第一轮,任何一场都容不得大意。现在,我们的重心肯定是30日客战鲁能。”王燊超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