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禁赛唤起比赛欲望 没必要在意外界看法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接停抽射,梅开二度。职业生涯第10次对阵恒大,武磊终于取得入球,且一进就是两个。至此除了贵州智诚,如今其他14支中超球队的大门,都曾被他攻破。与此同时,武磊已在联赛18轮后(实则出场16次)打入12球,这不仅追平个人在2014年中超的进球总数,也令其第5次摘取联赛本土金靴的希望大增。

意气风发且进步如此明显,未满26岁的武磊,正在步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你自我感觉爆发的原因是什么?”面对这样的提问,武磊直言,他在寻求着一种进攻能力的突破,确切的说,是机会主义的提高。“前几年虽然进球很多,但也浪费过很多机会。所以对于门前绝对机会的把握,包括创造机会,我现在很注重这些环节的提升……”打进更多的球,武磊坦承,这是除了世界杯出线和率领上港拿到一座冠军之外,自己在2017年的最大追求。

体坛:22日的比赛,是你第一次对阵恒大破门,梅开二度且均是力挽狂澜。现在回想起来有何感受?

武磊:对于这些数据,我之前心理还是蛮清楚的。此前对阵恒大,我确实没有取得进球。当然今天能够破门,最重要的也是比较看重的,是帮助队伍没有输掉比赛。因为即使战平恒大,我们还是有希望争夺中超冠军。但假如告负的话,争冠局势相比现在,肯定会很不一样。赛前也知道,这一场是(我们)反超恒大的一个很好机会,90分钟的较量还算精彩,我们也能接受最终2比2的结果,毕竟双方之间的分差还是没有拉开。

体坛:回看这两个破门的方式,都是外援同你的配合,能分别解读这两个进球的具体优点吗?

武磊:禁赛唤起比赛欲望 没必要在意外界看法

武磊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梅开二度

武磊:要说第一个进球,我们在赛前也分析到,恒大队防守边路传中的能力相对较差一些,所以会专门利用传中。比赛时,一旦出现传中的机会,我就会尽量在禁区内寻找并争取把握住它。这个进球的过程,也是埃尔克森率先在中路头球一蹭,我的预判可能要比张琳芃更快一些,于是抓到这个时间差,然后先停好位置直接抽射。

至于第二球,有一部分要归属浩克的功劳。当时他在禁区前拿球,也是吸引到对手很多人的注意力,然后很巧妙地分球出来并由我打入。

体坛:你在前一阵停赛两轮,但复出后的状态奇佳,连续两轮打入3球。那段时间,你是怎么调整的?

武磊:那两轮的停赛,一定程度上确实给予我很多放松。不只是身体方面,特别是在心态上和心理上,让自己舒缓很多。因为从2月开始,中超、足协杯、亚冠还有国家队的比赛确实很多,调整两周重新投入战斗,也能够唤起内心对比赛的一种渴望感。

体坛:本赛季截至目前征战16场中超,便已有12粒入球和6个助攻。你觉得作为一名射手,相比前些年,自己的哪些能力得到或正在提高?

武磊:今年16场联赛能够打入12球,我觉得效率还真不错。自我感觉的话,在这些进球之中,在场上的绝对机会(的占有率)可能要比之前少(一些)。因为前几个赛季的进球虽然很多,但自己浪费的绝对机会也很多。于是在今年,就会在这方面努力一些。也可能正是因为这一点,回看这12粒进球,有一些(进球)也不是绝对的机会。当然在联赛中,有些绝对机会一旦出现,我也能够把握得住。总体来说,对于这方面(编者注:指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在努力提高。其实在前些年,很多机会要是都能抓住的话,自己还能打入更多的进球。

体坛:在你打入2球后,会听到一种新的说法“武磊对阵恒大的这两球,终于可以让外界一些人就此停止对他的质疑。”你对此有何理解?

武磊:其实我觉得吧,这和这一场的两球没有什么关系。可能在今后,外界对我怎么看还是怎么看,外界的一些质疑和非议,也许在未来还会出现。对于这件事情,真的没有必要去在意外界的看法。这些年一直觉得,做好自己就行。现在想的也是,自己还要继续努力、还要争取打入更多的进球、还要帮助队伍拿到冠军。至于其他的,没有必要太在意外界的看法。

体坛:想起东亚队踢了5年中甲,终于功成冲超。今年恰好是你们第5年征战中超。同样的时间节点,你对中超冠军有多渴望?

武磊:说实话,我们今年对中超冠军的渴望,相比之前几年都要强烈。而且,两队在积分榜一直咬得很紧,我觉得上港也是有希望夺冠的。还有22日的比赛,40多度的天气,那么多球迷到场为我们助威,其实他们才是最棒的。我想说的是,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真的很希望在今年,能为上海拿到一座冠军奖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