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射手榜力压大牌很骄傲 愿降薪去欧洲

腾讯体育7月24日 目前,中超最火的外援,无疑是广州富力前锋扎哈维。在对阵延边富德的比赛上演大四喜之后,扎哈维也即将迎来自己的30岁生日。近日,扎哈维接受了以色列媒体“Marriv”的专访,他透露自己在与富力的合同结束后,将计划开始一段新的旅程,美国大联盟也在他的考虑之列。此外,扎哈维在为中超联赛水平辩护的同时,也表示自己如果有加盟欧洲豪门俱乐部的机会,降薪也在所不惜。

以下是采访节选:

问:十年前,当你在以色列二级联赛开始职业生涯时,每个月只有2500谢克尔(约合4700元人民币)的收入。如今你的月薪是75万美元,当你30岁时,能想象自己取得的成就吗?

扎哈维:当初在以色列,我不会想得这么远,梦想是需要时间来实现的,但我也无法预料到自己如今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

问:甚至在五年前,你都不像现在的你。

扎哈维:我是个完全不同的球员。当我在以色列取得成功后,我就去了意甲。但在巴勒莫效力时,我有一些小麻烦。而最令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骄傲的是,我能在意甲的失败之后东山再起。突然之间,我成了中超的射手王,在特维斯、帕托、佩莱胡尔克和塔尔德利这些大牌球星的上面,你们看到了一个并不出名的以色列球员。对以色列人来说,他们并不认可中超,但许多球星现在都表示中超并不容易,在这里进球很困难。

问:但是中超联赛的防守质量确实不好,这也是你被许多以色列人批评的原因,他们认为,你就像是闯进小人国的巨人一样。

无敌!扎哈维大四喜谁能挡 金靴已是囊中之物

扎哈维领跑射手榜

扎哈维:我并不认为在中超踢球的球员水平不好。其实就对抗来说,中超甚至比以色列联赛做得更好。而且需要指出的一点是,我所效力的球队也不是特拉维夫马卡比那样的联赛班霸,在中超的一些比赛中,我甚至要打起2000%的注意力来应付对手。

问:这些批评让你很生气?

扎哈维:起初我是很生气。因为当我们嘲笑其他人时,总是会表现出缺乏尊重。一开始我解释说我来中超是为了工作,只不过我的薪水比其他以色列球员要更高,现在我也懒得解释,因为我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现在,全世界都在谈论中超,看看在中超踢球的球星吧,如果他们其中一人去以色列踢球,那么体育部长得亲自去机场迎接他。中超比以色列人想象的更难,巴塞罗那相中的保利尼奥,不就是在中超踢球么。

问:你给我们的感觉是想进球太容易了,因为你有这样的水平和技巧,但为什么你说很难?

扎哈维:想要进球并不容易。打个比方,你让特拉维夫马卡比或海法马卡比和他们的预备队踢一个赛季,我并不认为有谁就能在全赛季里打进30个球。在以色列,我每场只跑9.5公里,而在中国我需要跑10公里以上,这对我来说很困难,因为我不是在强队踢球。如果我在强队,我也可以少跑一些。

问:两年前我问过你,是选马卡比还是巴列卡诺,你明确表示愿意留在马卡比。两年后我想问,你是愿意留在富力,还是去萨拉戈萨?

扎哈维:萨拉戈萨无法承担我在富力的薪水。相比于两年前,我现在有一些其他的考虑。我喜欢中国,这是全新的旅程,经济上也是,太棒了。而在另一方面,就像我说过的一样,如果利物浦这样的俱乐部来找我,即使他们给我的薪水相比富力少了一半,我也会愿意去利物浦,AC米兰也一样。

问:你不是一个能一直呆在某个地方的人,下一站考虑去哪里?洛杉矶银河?

扎哈维:我有这样的计划。当我完成和富力的合同(到2020年结束)时,我希望去体验新的东西,好好享受职业生涯的尾声。美国将是一个充满惊喜的选择。显然,我会愿意完成与富力接下来两年多的合同。又或者,半年后我会说自己想念特拉维夫马卡比了,这家俱乐部一直留在我心里。

问:几个月前你给你妈妈买了一辆跑车,这引起你老爹的抱怨,他认为你忽略了他。

扎哈维:很显然,妈妈给了我生命,她就是我的一切,在最困难的时刻她为我们付出了全部的时间。至于我爸,他年龄不小了,在这里我没有兴趣控诉或者指责他。我不是第一个和自己的父亲分开生活的人,也不想再联系。如果我不是名人,这些问题也不会有人关心,毕竟有成千上万的孩子都是在像我一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