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0女排世锦赛中国擒俄罗斯夺冠 蔡晓晴得分王

U20女排世锦赛中国擒俄罗斯夺冠 蔡晓晴得分王

U20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7年国际排联U20女排世锦赛在墨西哥继续进行,决赛,中国女排以3-0击败了俄罗斯,夺得冠军,三局具体比分为25-22、25-22、25-16,本场比赛,主攻蔡晓晴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吴晗贡献了13分。

本届U20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击败了秘鲁和多米尼加,虽然输给波兰,但凭借积分优势力压波兰和多米尼加,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复赛,中国队连续战胜了美国、保加利亚和日本,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队直落三局战胜了土耳其,晋级决赛。

决赛中,中国女排将与俄罗斯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苦战五局战胜了日本女排,中国和俄罗斯女排并不陌生,今年的金砖国家运动会,双方就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网口实力不如对手,结果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志在复仇。此役,沈芒教练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吴晗、蔡晓晴,副攻杨涵玉、张钰倩,二传蔡雅倩,接应陈佩妍,自由人臧倩倩。俄罗斯女排由拉扎伦科、斯米尔诺娃、沃龙贝耶娃、科托娃等领衔。

首局比赛,2平后吴晗发球连得两分,俄罗斯也毫不示弱,二、四号位的进攻势大力沉,双方都以强攻为主,第一次暂停时中国女排以8-7领先。暂停后,吴晗一传有些急躁,险些失误,蔡晓晴巧打得分,俄罗斯的拉扎伦科、斯米尔诺娃接连得分,双方进入拉锯战,胶着时刻张钰倩拦网得手,蔡晓晴处理球得分,中国女排以16-13领先。接下来,中国队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俄罗斯队进攻打得非常吃力,蔡晓晴防反连续得分,中国队在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后,以20-14扩大战果。21-15后,中国队一传起伏,连丢四分,沈芒被迫请求暂停,陈佩妍建功,中国女排以24-21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俄罗斯失误,中国女排以25-2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陈佩妍的进攻发挥出威力,二、四号位屡试不爽,被动之下,俄罗斯队失误频频,网口优势无从发挥,中国女排以6-3、8-4领先。暂停后,吴晗一传直接接飞,俄罗斯趁机将比分迫近至9-11,12-8后中国女排突然崩溃,二传传球思路有些僵硬,陈佩妍失误偏多,中国队进攻不下球,俄罗斯连续抓住反击,后者打出了一波8-0的冲击波,以16-12反超。第二次暂停后,中国队打得非常耐心,杨涵玉在前排的时候快攻屡试不爽,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20平,关键时刻俄罗斯队轮次错误,紧跟着一传直接过网,中国队顶住压力以24-21收获局点,随着俄罗斯发球失误,中国女排以25-22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吴晗大力跳发失误,蔡晓晴打点得分,中国女排4-2占先,俄罗斯抓住一个反击,将比分追平,但相持过程中,中国队打得更加精细,失误控制得比较好,第一次暂停时中国队以8-6领先。随后,多回合进攻吴晗下球,蔡晓晴四号位平拉开命中,被动之下俄罗斯队失误,中国女排连得四分,以12-6扩大战果。虽然俄罗斯队连续追分,打出了一波4-1的小高潮,但随着杨涵玉三号位半高球打中,中国队以16-11稳住阵脚。接下来,吴晗大力跳发得分,陈佩妍后排进攻得手,吴晗吊球命中,中国女排以22-13拉开比分。局末阶段,中国队继续强势,蔡晓晴进攻打成,以24-14拿到赛点,虽然浪费两个,但中国队还是把握住机会,以25-16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俄罗斯,夺得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进攻环节以44-40领先,拦网4-5落后,发球5-3占优,中国队失误送分12分,俄罗斯队失误送分22分;个人得分方面,蔡晓晴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吴晗贡献了13分,张钰倩9分,杨涵玉8分,陈佩妍7分;俄罗斯女排,拉扎伦科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4分,科迪科娃贡献了10分,沃龙贝耶娃7分。(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