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NHL球员加盟昆仑鸿星 重伤复出盼开启新篇

前NHL球员加盟昆仑鸿星 重伤复出盼开启新篇

腾讯体育讯 KHL在本月中旬已经官方发布了2017-18赛季各球队的比赛日程表,唯一一支代表中国参加大陆冰球联赛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也将在8月22日正式开启他们第二个赛季的征程,首场比赛鸿星将远赴俄罗斯客场挑战上赛季常规赛西部排名第九的索契队。

目前昆仑鸿星的球员们正在欧洲进行着赛季前的集训,想必球迷们都已经注意到,在球队的管理层班底调整升级后,现在北京昆仑鸿星的阵容和上赛季相比几乎是大换血,除了托米-卡尔胡宁、布雷特-贝勒摩尔以及袁俊杰等几人留队外,剩下的球员几乎全是新面孔。就目前公布的阵容名单来看,球队增加了不少来自北美的球员,其中相对重量级的引援之一包括2004年NHL的首轮秀佛伊泰克-沃尔斯基。

沃尔斯基拥有451场NHL出场经验以及179场KHL出场经验,如今31岁的他选择来到中国继续自己的冰球职业生涯。沃尔斯基在四岁的时候随父母和哥哥从波兰经德国辗转来到加拿大,居住在多伦多怡陶碧谷区一处不起眼的公寓里。儿时的沃尔斯基经常在一处结冰的网球场内练习滑冰和打球,由于家里条件并不宽裕,他只能穿哥哥的冰鞋去训练,由于哥哥的脚要比自己大上几号,沃尔斯基通常会往里面填充上袜子或是厚厚的纸巾,虽然没有好的训练条件,但为了自己热爱的运动沃尔斯基一直在不断的努力着,他曾是安大略青年冰球联盟(OHL)布兰普敦军营队中14项纪录的保持者,是2006年OHL的最有价值球员。2014年沃尔斯基被科罗拉多雪崩选中,在他所上场的451场NHL比赛中共获得267分,其中包括99粒进球和168记助攻。2006-07赛季,沃尔斯基在雪崩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22粒进球28记助攻共拿到50分,然而不稳定的表现以及大大小小的伤病成为了他职业发展的最大阻碍,四个赛季的时间内他被交易了四次,先后辗转于菲尼克斯郊狼(现 亚利桑那郊狼)、纽约游骑兵、佛罗里达美洲豹以及华盛顿首都人,那段时期对于沃尔斯基来说变得异常艰难,他曾向媒体表示,“在NHL打球的最后几个赛季我真的不敢说自己有多享受,那段时间我非常沮丧,甚至对比赛都有点失去兴趣了。”

前NHL球员加盟昆仑鸿星 重伤复出盼开启新篇

2013年,佛伊泰克-沃尔斯基选择离开北美,远赴大洋彼岸的大陆冰球联盟来寻求新的可能,在效力于下诺夫哥罗德鱼雷队的首个赛季他就排名于所有KHL球员射手榜的前十名。“初到俄罗斯的前几个月真的很不习惯,但我已经能够慢慢的适应,在这里打球我认为自己变的成熟了不少,最重要的是我又重新开始享受比赛所带来的快乐了。”

2016年,沃尔斯基随马钢城冶金捧起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座KHL总冠军奖杯后,不幸也随之而来。去年10月13日马钢城主场迎战阿斯塔纳雪豹队,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场上发生了惨烈的一幕,沃尔斯基和雪豹队的一名球员在抢球时撞到了一起,当时沃尔斯基头部撞到板墙后一直倒地不起,场上的裁判立刻鸣哨终止了比赛,赛后的第二天马钢城宣布沃尔斯基受到了两处颈椎骨折、颈髓损伤、脑震荡以及面部擦伤等,沃尔斯基的整个赛季也不得不提前宣告结束。当时医生告诉他,如果损伤再靠近神经一点点,那他很有可能面临瘫痪的危险。“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今后还能不能打球。”沃尔斯基在回忆当时的伤情时依然心有余悸。

今年6月份,康复迅速且目前已无大碍的沃尔斯基选择加盟KHL的新军北京昆仑鸿星,并与球队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在来到鸿星队集结之前,沃伊泰克-沃尔斯基已经开始在北美进行了2个月左右的恢复训练,和他一起训练的球员还包括坦帕湾闪电队的史蒂文-斯塔姆克斯、达拉斯星队的杰森-斯佩扎以及圣何塞鲨鱼的布伦特-伯恩斯,沃伊泰克表示最近恢复的还算不错,在场上的时候已经不会去顾虑自己的伤病了,显然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重返赛场了。

对于沃尔斯基来说,加盟北京昆仑鸿星算是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篇章。在经历了去年的严重伤病后,如今他能披上鸿星队的球衣为这支中国的KHL球队出战本就是一个十分励志的故事。佛伊泰克-沃尔斯基和妻子杰西育有两个孩子,儿子韦斯顿只有2岁,女儿蓝侬也不过14周大,沃尔斯基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够尽可能地多打几年球,好让两个孩子能够记住爸爸在赛场上的模样。“我已经31岁了,当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你就会意识到终点也离自己越来越近。你必须尽最大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再长一点。从去年的伤病复出后,我想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任何人都无法预测自己的职业生涯会在何时终结,因此你必须倾尽全力。”

(Rachel)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