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崇礼超级越野赛落幕 打通冬奥会滑雪场地

崇礼超级越野赛落幕 打通冬奥会滑雪场地

资料图

本报讯 作为2022冬奥会的一个重要举办地,崇礼已经开始探索如何高效利用将来的奥运资源。日前在崇礼举行的Columbia168超级越野赛崇礼站就为崇礼奥运场馆赛后综合利用做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赛事负责人三夫赛事总经理章超慧表示,本次赛事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打通了过去条框分割的多个滑雪场地,包括未来的冬奥会比赛场、训练场等,将其通过比赛路线有机串联起来,为将来冬奥会场馆赛后利用提供了一次有意义的借鉴。

本次超级越野赛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崇礼区人民政府、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赛事设168公里、88公里、50公里三个组别,三个组别的选手完赛后可分别获得国际越野跑协会的6个积分、4个积分和2个积分。

在168公里男子组的比赛中,李铁军以28小时42分36秒的成绩夺冠。比赛赛道全程海拔落差约880米,累计爬升7799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路线几乎覆盖了崇礼全境的所有景区和冬奥滑雪场馆,沿途还可以欣赏到绵延起伏的古长城景色,很好地融合了中国古老传统的长城文化和现代国际奥林匹克文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