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坐望埃神28球纪录 他踢恒大场场都进球

继上周中足协杯广州德比赢球拿到本赛季越秀山首胜之后,昨晚中超联赛第18轮,广州富力6比2横扫积分榜垫底的延边富德,拿到了越秀山今年的联赛首胜。主角当然是扎哈维,他一场比赛打进4球,追平了广州足球传奇射手胡志军在1994赛季的单场进球纪录。巧合的是,昨天恰好是胡志军的生日。18轮联赛过后,扎哈维已经打进了18球,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

比赛第30分钟,扎哈维禁区内停球、射门一气呵成,再度为富力取得2比1领先。乌索在第40分钟把比分扩大到3比1后,下半场成了扎哈维的表现时间:他分别在第55分钟捅射破门,第65分钟单刀破门,第71分钟头球破门。4个进球的方式完全不一样,扎哈维的全面性得到了极好的诠释。

扎哈维坐望埃神28球记录 他踢恒大场场都进球

扎哈维昨晚独揽四球光芒万丈

上赛季中途加盟富力的扎哈维,在15场比赛里打进了11球,是去年联赛里最高效的射手,但今年扎哈维的表现出乎意料地更上一层楼。18场联赛18球,这种状态让人想起了2014赛季效力恒大时的埃尔克森。那年恒大在孔卡离队、穆里奇受伤之后,状态很差,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不能撑起球队,唯靠埃尔克森一个人独扛。那时恒大的统治力明显下降,但埃尔克森经常靠一己之力决定比赛。“埃神”的28个进球,也打破了李金羽创造的26球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以扎哈维所展现的能力以及他目前的势头,打破埃尔克森的进球纪录并非不可能,那将创造一个神话。

越秀山体育场看台重新刷漆、在主场改穿白色球衣后,富力在两个主场比赛里总共打进了10球,而扎哈维一人打进6球,不得不说球队时来运转了。

本周六联赛第19轮,富力将在主场迎战恒大。志在联赛卫冕的恒大肯定会派出最强阵容,而对富力来说,这场比赛应该不如几天后在天体的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比赛那么重要,富力会采取什么态度值得关注。不过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周末的联赛如何对待,具体需要主教练做出决定,不过广州德比我们不可能不在乎。”以斯托伊科维奇的性格,他应该不会忽视这场德比战。

这种状态下的扎哈维会让恒大觉得头疼吗?去年加盟以来,扎哈维参加过5场广州德比,场场都有进球,总共打进6球。

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