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为离开骑士付出多大代价?损失或超七千万

在最近几天内,NBA最热门的球员是谁?

斯蒂芬-库里?虽然库里最近在中国行中大出风头,但是他并不是最热门的球员。

勒布朗-詹姆斯?这位联盟头号球星如今韬光养晦,陪陪孩子自我放松一下,甚少见诸于报端。

卡梅罗-安东尼?虽然安东尼可能加盟火箭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但是就热度来说,他还算不上最热门。

在最近几天时间里,最热门的NBA球员无疑是骑士三巨头之一的凯里-欧文。自从北京时间7月22日ESPN报道欧文向骑士提出交易自己的请求以来,欧文瞬间就抢占了所有NBA相关新闻的头条。不管是欧文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还是欧文可能加盟的球队,都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

很多骑士球迷都在责怪欧文忘恩负义,甚至有球迷在NBA2K17的游戏中将欧文的忠诚度改成了0。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欧文为这个决定付出了多少?

欧文为离开骑士付出多大代价?损失或超七千万

欧文决定或带来超7000万损失

如今关于欧文的去向可以说是流言满天飞,不过联盟消息人士透露,马刺最有可能成为欧文的下一个东家。此外,欧文还表示自己愿意加盟尼克斯热火或者森林狼

25岁的欧文正值当打之年,很多人认为这次他请求被交易是对詹皇地位的逼宫。毕竟在詹姆斯回到骑士之后,几乎成为克里夫兰一手遮天的人物。哪怕是夺得总冠军,欧文也只能站在詹姆斯背后,享受着偶尔会遗漏到他这里的欢呼和称颂。

当然,根据不少媒体的分析,欧文请求骑士交易自己的原因,除了詹姆斯之外,还有三大可能。

1. 今年夏天骑士的补强工作进展相当不顺利,签下的一些球员根本不具备改变格局的能力。球队看上的吉米-巴特勒保罗-乔治等人纷纷加盟其他球队。欧文已经经历过一个重建期,他绝对不想再尝试第二个。

2. 总经理格里芬的离职是如今骑士动荡的一个重要原因。格里芬和詹姆斯,欧文都是很好的朋友,詹姆斯可能会顾惜自己的名声,不愿意这么快就做出决定。但是年轻气盛的欧文选择离开骑士,也在情理之中。

3. 骑士和勇士的实力差距。在2017年的NBA总决赛中,骑士和勇士的差距所有人都看在眼中。骑士如果不在队内增加一名巨头的话,根本没有机会挑战如今的勇士。而随着夏季联盟的重新洗牌,骑士能不能在2017-2018赛季和凯尔特人抗衡都已经是个问号。在完全看不到希望的情况下,欧文如果加盟马刺等强队,至少会比骑士更有希望。

然而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欧文决定请求骑士交易自己,其实做出了相当大的牺牲。其中牵扯的金额,很有可能超过7000万美元。

指定老将条款将无法生效

为什么欧文请求交易自己,会带来这么大的损失呢?这还是要从2017-2018赛季开始实行的新劳资协议中的老将指定条款说起。

不过在正式进入条款前,还是让我们先来看看欧文如今的合同情况。

2014年的时候,欧文和骑士签订一份5年9000万美元的五年合同,其中最后一年是球员选项。也就是说,欧文最早在2019年夏天可以选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如果欧文在2019年夏天选择不跳出合同,那么他在2020年夏天就会自动成为完全自由球员。

而在新劳资协议中,有一个特例叫做指定老将条款,具体规则如下。

在联盟征战7-9年,在生涯中从未换过队(不包括在生涯前四年中被交易而导致的换队)的自由球员或现有合同还剩下一年或者两年的球员。并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球员可以以指定老将条款和当前球队签约或续约:

1. 在最近的赛季或者最近三个赛季中的两个赛季,入选NBA年度最佳阵容(包括一阵,二阵和三阵)。

2. 在最近的赛季或者最近三个赛季中的两个赛季,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3. 在最近三个赛季中的一个赛季,当选常规赛MVP。

以指定老将条款和球员的签约必须是5年,而如果是提前续约,新合同和现有合同剩余年限加起来必须是6年。指定老将条款只能在休赛期内谈判和签约,即每年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到常规赛正式开始之前的时间。同时,每支球队只能包括两名以指定老将条款签约和续约的球员。

指定老将条款将能够享受占工资帽35%的最高顶薪标准,此标准以前只有在联盟效力10年以上的球星才有资格签订。

现在让我们接下来看一下欧文的合同情况。

如果欧文被交易,那么不管欧文怎么选择,他都无法在2021年夏天之前(2020-2021赛季是欧文职业生涯的第十个赛季)拿到工资帽35%比例的顶薪,拿的只能是30%的低一档顶薪,而且合同最大年限为4年,最大金额为4年1.33亿(以现在的工资帽来计算)。

假设欧文继续留在骑士,如果他在2019年夏天跳出合同,若届时获得的荣誉能够满足触发指定老将条款,那么欧文在2019年夏天就能够和骑士签订一份5年超过2亿美元的合同(以现在的工资帽来计算)。退一步讲,就算欧文2019年没有满足指定老将条款的要求,那么他还可以再拼一年,等2020年夏天自然结束合同,如果那时获得的荣誉能够满足触发指定老将条款,那么欧文仍能够和骑士签订一份5年超过2亿美元的合同。

这笔账很容易算,欧文的这个交易请求,给他带来的损失从字面上来看就超过7000万美元。

7000万难改欧文王者之心

虽然欧文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表示过什么,但是这位初出茅庐就敢找科比一对一单挑的小伙子,绝对不会甘心长期居于詹姆斯之下。詹姆斯有王者之心,欧文也有。詹姆斯有求胜欲望,欧文也有。詹姆斯有着足够的自信,欧文不仅有,而且比詹姆斯更加自信。

7000万美元换来一个更好的职业生涯,欧文觉得这笔买卖:

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