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亚裁判二度主哨中乌之战 12强赛已执法三场

南亚裁判二度主哨中乌之战 12强赛已执法三场

佩雷拉曾执法国足比赛

记者马德兴报道

来自亚足联的消息,8月31日在武汉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对阵乌兹别克斯坦裁判组已经敲定。斯里兰卡人佩雷拉(Hettikamkanamge Perera)将出任主裁判。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在本届12强赛第二次执法中乌战。

佩雷拉出生于1978年9月19日,早在2004年就成为国际级裁判。去年10月的塔什干中乌之战,就是由他主哨,当时,中国队0比2完败对手。接下来武汉之战,将是这位斯里兰卡裁判二度执法。放眼世界足坛,由一名裁判主吹两队主客场的两场比赛实属罕见,但从另一角度来说,亚足联对佩雷拉的信任度可见一斑。

佩雷拉作为本届12强赛的执法裁判,迄今为止已在此前8轮执法3场,仅次于新加坡籍裁判塔基。后者暂时吹哨4场12强赛,包括中国队主场对阵叙利亚。塔基能够执法4场,固然与亚足联裁委会负责人麦丁有关(同样来自新加坡),但恐怕还有较高的执法能力与业务水平作为基础。而佩雷拉能有三场主裁机会,或许在于能够很好地掌控比赛。除了中乌战,12强赛首轮伊朗2比0击败卡塔尔、今年6月卡塔尔3比2击败韩国的比赛,都是由佩雷拉执法。

迄今为止,佩雷拉总共主裁80场国际比赛。今年亚冠资格赛和小组赛,他的执法场次多达5场。除了中乌之战,2016年1月于多哈进行的里约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他曾执法中国国奥队对阵叙利亚的比赛。而在亚冠,鲁能和国安也曾多次遇到这名斯里兰卡裁判。

至于担任8月31日中乌之战的两名助理裁判,也是长期跟随佩雷拉的帕里亚和帕里塔。而亚足联新增设的两名底线裁判也将来自斯里兰卡,此役的裁判监督来自阿联酋,比赛监督则是越南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