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乌兹别克密练豪赌客战国足 为出线准备更充分

乌兹别克密练豪赌客战国足 为出线准备更充分

乌兹别克斯坦与沙特俱乐部球队热身

记者马德兴报道

当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前往柬埔寨观战U22国青队、随后又赶回国内观看恒港之战时,中国队的下一个12强赛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悄然之间已安排一次集训,22日,该队在土耳其完成最后一场教学赛后,于昨天(23日)返回国内,整个飞行集训耗时5天。

目前,积12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仍有机会直接进军世界杯。6月下旬,该队专门召开一次备战会议,研究如何准备12强赛后两轮,并拟定具体方案。由于亚足联很早便决定2018年U23亚青赛预选赛的日程,乌兹别克斯坦足协于年初就做出决定:在7月4日联赛半程(第15轮战罢)后,将专门安排一个休战期。一方面是腾出时间令乌兹别克斯坦U22国青队备战并参加U23亚青赛的预选赛。再有,因为整个联赛暂停,可以让国家队拥有时间展开短期集训,以便备战12强赛。

乌兹别克U22国青队的预选赛于15日展开,至19日结束。该队在7月4日联赛战罢后,得到10天的时间进行备战,然后前往迪拜参赛。最终,乌兹别克U22国青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并拿到明年1月的U23亚青赛决赛圈资格。而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巴巴扬,并没有在联赛暂停之后便马上就展开集训,而是让球员们先休息三天。7月17日,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才正式集中,全队当天便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将训练营安排在郊外的伊兹米特。

参加本期土耳其集训的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共有20名,众多海归球员(包括中超、俄超等)均缺席。据悉,巴巴扬安排这次集训的最主要目的,是考察一些表现不错的本国联赛球员,以便为12强赛最后两轮进行准备,“尽管海外球员不在,但这并不是最主要的。重要的是通过集训,让球员们知道自己属于参加12强赛最后两轮的一员,让他们事先做好思想和精神准备。同时,我们会在战术方面进行一些讲解,让新球员大致了解我们的想法。”

巴巴扬还表示,虽然多名适龄球员正随乌兹别克U22国青队征战预选赛,但他并不担心。因为现在的U22国青主教练海达洛夫就是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这些球员的表现,他自然能够了解得比较清楚。

在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队共有5天集训,由于西亚诸强正在为新赛季展开准备,且不少选择在土耳其扎营,因此,乌兹别克斯坦队专门安排到两场热身赛。7月19日,乌兹别克斯坦队同伊朗佐巴罕俱乐部进行一场热身赛,结果0比1失利;7月22日,球队过招沙特塔旺俱乐部,结果1比0取胜。上半场第29分钟,曾经效力国安的谢尔盖耶夫攻入全场唯一一球。

按照计划,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23日返回国内,然后球员返回俱乐部准备本周末重启的联赛。随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定于8月20日重新集结,准备8月31日客场同中国队的比赛。期间,乌兹别克还将安排一场热身赛,时间定在8月24日或25日,对手正在研究之中。有消息称,阿曼国家队已经向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发出邀请,希望在8月24日左右进行一场热身赛,因为阿曼队将准备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不过,阿曼足协希望比赛安排在奥地利进行,阿曼国家队届时正好在奥地利集训,双方将展开进一步协商。

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以及U22国青队的行程和备战来看,对方显然比中国队更为充分,且计划得更为周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