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详解欧文与詹皇决裂:早有不和 一心自立门户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ESPN详解了欧文为何要离开詹姆斯的原因。在ESPN看来,欧文对詹姆斯的不满是累积的,长久的,欧文厌倦了球队二当家的角色;羡慕詹姆斯在球队里的种种特权;此外今年夏天骑士在某些交易谈判中加入欧文,或许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详解欧文与詹皇决裂:早有不和 一心自立门户

欧文不甘心做詹姆斯背后的男人

关于欧文希望离队的原因,理由有很多。其中主要的一条理由,莫过于欧文厌倦了自己扮演的角色。他不想再当蝙蝠侠身边的罗宾,不想再当球队老二,不想自己的身旁还伴随另一位超级巨星,更别提这位巨星可能是史上最佳球员之一,并一直掌控自己的命运。是的,欧文已经与詹姆斯共事三个赛季了;是的,能在詹姆斯身边获得总冠军,欧文心存感激。但现在,欧文认为,是时候把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了。他希望能成为一支球队的核心,因为在三年前,也就是詹姆斯回归前的11天,他刚与骑士签下一份为期5年的续约合同。当时的欧文,志得意满,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可11天后,詹姆斯回来了,一切都改变了。

与欧文与骑士签下长约相反,过去的3个赛季里,詹姆斯先后与骑士签下三份合同。是的,詹姆斯可以选择在明年夏天再度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尽管他没有任何离开骑士的合理理由,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想离开球队;但与之相对应的是,詹姆斯也并未流露出任何愿意与骑士再签一份合同的想法。骑士阵营的每一个人都知道,在短时间,他依旧会保持缄默,不会提供这样的保证。

于是在当地时间7月7日,欧文与老板吉尔伯特正式摊牌,并要求将他交易出去,同时欧文还告诉吉尔伯特,他倾向于加盟以下四支球队。森林狼马刺热火尼克斯

事实上在过去的几个月内,骑士就一直担心欧文的心态。他们很清楚,欧文有时对于自己只能在球队里打副手感到不满。知情人透露,前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在过去的一整个赛季里,不厌其烦的与欧文对话,试图缓和并改善他的情绪。奈何看起来收效甚微,至少欧文与先前相比,变得更烦躁了,更容易被激怒了。

知情人还透露,欧文与詹姆斯之间最大的分歧,便在于球队的战术打法。詹姆斯在比赛中的控球时间,可能是史上所有前锋里最多的一位。因此这意味着,欧文并不能获得太多的球权,而是被当成得分手使用。数据为凭,上赛季欧文的出手数全队第一,比詹姆斯都多了1.5次,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里,首次出手数不如自己的队友;此外欧文上赛季场均得分为25.9分,生涯新高。

除了球队的打法外,还有一些场外因素困扰着欧文。比如詹姆斯的死党兰迪-敏斯,他不仅是球队的工作人员之一,而且还能堂而皇之随球队一起坐飞机出征。相反欧文的死党,完全没这待遇。值得玩味的是,欧文的同龄控卫沃尔利拉德,如今都是各自球队的里的当家人物,这令欧文多少有些羡慕。 不过欧文的球鞋合同同样让沃尔感到羡慕,同时相比利拉德,欧文已经先后3次打进总决赛,并已经拥有总冠军戒指了。总体来说,处境各有千秋。

在去年的季后赛,欧文与詹姆斯有过长时间的激烈交流,两人对于球队的看法并不一致。事实上3月28日骑士惨败马刺,欧文正负效率值达到-29,全场13投3中只得到8分时,欧文在赛后与詹姆斯便有过一次“充满情绪的对话”。詹姆斯向来欣赏欧文不屈不挠的个性,其实他也很清楚,有时候需要给这位25岁的年轻人更多的空间。

赛季结束后,骑士原本希望让詹姆斯与欧文面对面,并期待两人通过对话消除误解。但这次面对面的对话并未发生,因为骑士赛季结束后,需要处理各方面的事宜,比如总经理大卫-格里芬的去留,再比如球队的补强。关于骑士的补强,各类流言层出不穷。但当欧文得知,自己被卷入一些交易流言时,他变得十分沮丧与不安。当时骑士前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试图与欧文保持联系,并与他开诚布公的进行对话。可再往后,连与欧文一贯沟通顺畅的格里芬,都被骑士解职了。

骑士曾向公牛提出报价寻求交易巴特勒,不过只是浅尝辄止,双方的谈判从未深入。随后骑士与太阳,以及爵士都有过关于欧文的对话,太阳愿意拿出4号签加布莱索交易欧文,爵士也对欧文兴趣浓厚。不过无论太阳或爵士,与骑士的谈判都不深入。真正差点谈成的交易,是骑士、步行者掘金的三方交易,骑士得到乔治,掘金得到乐福,步行者得到加里-哈里斯与第13顺位的选秀权的交易提案,几乎就已成型。奈何最后阶段被步行者总经理普理查德突然叫停,随后,乔治被送到雷霆

在今年夏天,骑士错过了一位又一位球星,从保罗到巴特勒再到乔治。然后他们签下卡尔德隆、杰夫-格林,并与科沃尔续约,只是这样的补强看起来杯水车薪。此外在炒掉大卫-格里芬后,骑士也未能得到比卢普斯。然后,便有了欧文与吉尔伯特见面,要求离队的这一出。吉尔伯特随即飞往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现场,与正在那里观战的骑士高层开了一个会,讨论如何处理欧文的交易请求。

即使主动要求离队,欧文仍拥有巨大的交易价值,骑士有机会通过交易,获得调整阵容的机会。只是当这个消息传到球队时,包括詹姆斯在内的所有球员都倍感震动。

当ESPN正式将这条消息传播开来时,骑士顿时成为了全联盟的焦点。詹姆斯则通过社交网站,发布了一段视频,并暗示了自己的心情。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详解欧文与詹皇决裂:早有不和 一心自立门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