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综述:中国不敌塞尔维亚 巴西四局擒美国

女排综述:中国不敌塞尔维亚 巴西四局擒美国

中国女排不敌塞尔维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分站赛在世界各地圆满落幕,中国香港站,中国女排以1-3不敌塞尔维亚,日本3-2大翻盘俄罗斯;泰国曼谷站,泰国3-0击败意大利,土耳其3-0战胜多米尼加;巴西库亚巴站,巴西3-1力擒美国,荷兰3-2险胜比利时。这样,塞尔维亚、美国、巴西、荷兰、意大利和东道主中国晋级总决赛。

中国香港站:

日本3-2俄罗斯(23-25、19-25、25-20、25-22、15-10)

日本女排以顽强著称,今年的大奖赛中国香港站,她们将这一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此之前,她们苦战五局大逆转塞尔维亚。在与俄罗斯女排的比赛中,日本女排前两局落败,随后两局连下两城,第五局日本队成功控制住失误,在防反过程中抢占先机,以15-10胜出,局分3-2大逆转俄罗斯,以2胜1负的成绩获得香港站亚军。

中国1-3塞尔维亚(21-25、20-25、25-18、15-25)

中国和塞尔维亚女排都是世界顶尖强队,去年里约奥运会决赛,中国女排以3-1击败了对手,从而时隔12年再夺奥运会冠军。今年大奖赛中国香港站是双方在奥运会后的首次交锋,两位教练都派出了全部主力,朱婷与博斯科维奇的对轰成为一大看点。

前两局,中国队进攻暴露出不足,除了朱婷,其他进攻点很难打开局面,进攻效率偏低。第三局,中国队在拦防上大做文章,袁心玥、丁霞的发球都是球队的涨分轮,中国队彻底打垮了对手的士气,以25-18扳回一城。然而第四局,中国队突然没有了手感,一传连续失误,进攻受阻,最终以15-25告负,1-3不敌塞尔维亚。

中国香港站塞尔维亚和日本同为2胜1负,前者以7分夺得冠军,日本队屈居亚军,俄罗斯1胜2负排名第三,中国女排排名垫底。

泰国曼谷站:

多米尼加0-3土耳其(14-25、31-33、23-25)

多米尼加在无缘总决赛后,主教练科维克安排瓦加斯等部分主力轮休,面对土耳其,多米尼加首局处于崩溃的节奏,以14-25落败,第二局双方交替领先,互易局点,土耳其在31平后连得两分,以33-31险胜。第三局,多米尼加做最后抵抗,但还是没能把握住关键分,土耳其以25-23胜出,局分3-0击败了多米尼加。

泰国3-0意大利(25-13、25-21、25-20)

意大利队在确保总决赛名额后,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安排了大量替补,埃格努、塞拉等名将获得轮休。这场比赛,泰国队首局以25-13轻松胜出,随后两局,意大利队的新秀们打出气势,但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如泰国老练,东道主以25-21和25-20连赢两局,局分3-0击败了意大利女排,夺得冠军,意大利获得亚军,土耳其第三,多米尼加位列第四。

巴西库亚巴站:

巴西3-1美国(25-20、25-13、18-25、25-18)

巴西和美国是这一轮的焦点比赛,这也是去年总决赛冠亚军争夺战的重演,当时巴西女排苦战五局击败了美国,今天的比赛,巴西队只有取胜,才能晋级总决赛,只要输给美国就宣告出局。比赛中,巴西队打得非常忘我,前两局顺利拿下。美国队第三局发挥出自身特点,以25-18扳回一城。第四局,巴西队拦网发威,拦得对手崩溃,随着坦达拉后攻得手,巴西以25-18锁定胜局,局分3-1击败了美国,入围总决赛。

比利时2-3荷兰(27-29、25-18、12-25、25-22、8-15)

比利时女排虽然出线无望,但她们给荷兰女排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首局双方拼得非常凶,比利时关键分失误,以27-29先丢一局。随后两局,双方都有起伏,分别拿下一局,第四局,比利时一路领先,末段顶住荷兰队的反扑,以25-22胜出。决胜局,荷兰女排以6-1抢得先机,随后她们继续强势,以15-8锁定胜局,局分3-2击败比利时。

女排大奖赛三周分站赛战罢,塞尔维亚、美国、巴西、荷兰、意大利与东道主中国晋级总决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