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仇里约!领先超2秒!孙杨霸气打脸霍顿挑衅

复仇里约!领先超2秒!孙杨霸气打脸霍顿挑衅

孙杨用实力回击挑衅

腾讯体育讯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尚未打响,比赛因为霍顿挑衅孙杨而变得火药味十足,游泳赛场虽没有硝烟,但充斥着剑拔弩张,孙杨游出了3分41秒38的赛季最好成绩,领先第二名霍顿超过2秒,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报了里约奥运输给霍顿的一箭之仇,而孙杨也有这种霸气表现回应对手的挑衅。

大战在即 霍顿傲娇再挑衅孙杨

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微弱劣势输给了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屈居亚军,夺得冠军的霍顿在赛后大放厥词,毫无根据的声称孙杨是“吃药的骗子。”

霍顿的言行引起多方不满,当时在国际媒体引发轩然大波,这种毫无证据的言辞说好听点,是一种叫嚣战术,严重来说,霍顿的行为就是人身攻击,将会受到道德的谴责。

据新华社报道,布达佩斯世锦赛之前,霍顿仍然口无遮拦,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再次声称孙杨是“吃药的骗子”,因为“吃药”而使得比赛并不公平。然而,霍顿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他更是直言:“我的比赛应该有更好的竞争对手。”

显而易见,霍顿在赛前的再度发声就是要制造心理攻势,要知道霍顿此前在世锦赛上仅收获一枚铜牌,与孙杨的7金2银3铜显然不在一个级别。上届世锦赛400自,孙杨大放异彩夺得冠军,而霍顿未能晋级决赛,这种差距让澳洲人产生不满,于是有了这种挑衅行为。

实力打脸霍顿 大度孙杨颁奖礼主动握手

本届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和霍顿不在同一小组,两人隔空进行了对话,最终姜还是老的辣,孙杨毕竟是过去两届的赛会冠军,他在略有保留的情况下,游出了3分44秒55的成绩,总排名第二,而霍顿仅以3分45秒60排名第五。

决赛中,孙杨在第五泳道,霍顿在第二泳道。出发后,孙杨虽然并不急于加速,但他还是游在霍顿之前。当澳大利亚人开始加速时,孙杨也逐渐提升,但在两人的争夺中,孙杨依旧领先。

随着比赛的深入,孙杨越游越快,即便霍顿使出浑身解数,但还是难以赶超,反倒被孙杨越拉越远,最终孙杨以3分41秒38的赛季最好成绩加冕三连冠,追平了索普的纪录,霍顿以3分43秒85获得亚军,孙杨不仅夺冠,而且领先霍顿2秒多,孙队长用这种超级霸气的方式回应对手的挑衅,在赛场上给霍顿深刻上了一课。

颁奖仪式上,霍顿似乎反省及时,这位澳洲小伙被孙杨彻底征服,当孙杨登上领奖台的时候,霍顿也送出掌声,仪式结束后,孙杨还大度地主动与霍顿握手。(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