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坛1周大事记:罗迪克小克进名人堂 A-拉大婚

网坛1周大事记:罗迪克小克进名人堂 A-拉大婚

罗迪克小克进入网球名人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温网结束之后的第一周,网坛进入一个短暂的平静期,这一周ATP和WTA赛场上虽然有五项赛事开打,但是几乎没有吸引到任何大牌选手参赛,自然也就无法掀起太大的波澜,这一周网坛受人关注的故事,几乎都发生在赛场之外——

罗迪克小克进入名人堂

本周,美国名将罗迪克和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双双进入网球名人堂。罗迪克是前美网男单冠军得主,曾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他最大的技术特点就是炮弹般的发球和威力极大的底线正手进攻,整个职业生涯罗迪克先后52次打进ATP赛事的男单决赛,拿到过32个冠军,其中包括1个大满贯和5个大师赛冠军,2007年他还带领美国夺得戴维斯杯冠军。

相比之下,克里斯特尔斯的职业成就更加光彩夺目,她和海宁并称为“比利时双姝”,职业生涯共赢得41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4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和三个WTA年终总决赛冠军,最具有传奇色彩是她在2009年美网前夕复出,结果以外卡球员的身份赢得当年的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在2003年首次登顶世界第一,随后曾在2006年初和2011年再次回到这个位置。2012年,克里斯特尔第二次宣布退役,目前她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

A-拉德万斯卡步入婚姻殿堂

温网之后是选手们在一个赛季中难得的休闲期,这段时间很多选手都抓紧时间处理自己生活中的事情。当地时间7月22日,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位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与自己交往多年的男友大卫-赛尔特在波兰国内正式完婚。德国名将科贝尔、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以及波兰本土的网球名将多马乔斯卡、扬诺维茨等人均到场祝贺。而除了A-拉德万斯卡之外,比利时名将维克梅耶尔、捷克双打名将赫拉沃科娃也都在近日步入了婚姻殿堂。

穆雷赴瑞士检查臀部伤情

穆雷在今年温网八强战中不敌美国大炮奎雷伊,卫冕宣告失利,在这个宝贵的间隔期中,穆雷下决心要治疗好困扰自己多时的臀部伤势。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穆雷在温网后前往瑞士寻找专家治疗自己的伤势,目前他走路的伤势依然显得有些不正常,预计他将在下月初的罗杰斯杯赛中复出。

美网公布正赛名单

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本周公布了今年的正赛名单。之前美网组委会宣布今年的美网奖金将会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奖金总额将达到5040万美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了9%。单打冠军将会获得370万美元的奖励。在巨额奖金的刺激下,选手们的参赛热情自然高涨。

在女单的正赛名单中,卫冕冠军科贝尔将与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新科温网冠军穆古拉扎、去年赛会亚军得主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选手卡-普利斯科娃、目前世界排名第2位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英国一姐孔塔、两届美网女单亚军沃兹尼亚奇、2004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两届赛会冠军大威等人均将出战。而在中国球员方面,张帅、彭帅、王蔷、段莹莹、郑赛赛五位中国金花直接入围了本届美网的女单正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