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中国队长已起航!孙杨新周期首秀亮剑

特评:中国队长已起航!孙杨新周期首秀亮剑

孙杨轻松加冕

腾讯体育讯 3分41秒38,这是孙杨在世锦赛第一项决赛率先触壁400自之后,计时器赫然显示的成绩,一旁的霍顿神色黯然。赛前的叫嚣没了声色,泳池里的竞争才是最有说服力的武器。

400自金牌到手,孙杨在世锦赛上完成了这个项目三连冠的霸业,也让自己的个人世锦赛金牌数来到八枚。25岁的中国游泳队队长用这样一个他都没想到的成绩,为自己在新周期打响头炮,也为中国游泳队拉开布达佩斯世锦赛争金夺银的序曲。

有担当的人就是如此,不用太多的语言,跃入泳池,奋力争锋,是他最好的表达。

3分41秒38的成绩孙杨在里约夺得银牌的3分41秒68要快,要比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夺冠的3分41秒59要快,仅次于五年前的伦敦夺冠时的3分40秒14。

这是一枚意料之中的金牌,也是一枚孙杨内心极为渴望的金牌。

首先,一年前的里约,肩负着为中国军团夺下首金重任的孙杨在400自中败走麦城,输给了嚣张的霍顿,收获一枚不甘心的银牌,也在胸中憋下了不屈的一口气。来日方长,总有机会。孙杨一直在等这个“复仇”的机会。无疑,布达佩斯是最好的舞台。

其次,4月的青岛全国冠军赛,从澳洲冬训回来胃还不是很舒服的孙杨在400自中游出了3分42秒16——这个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爬出泳池后,他的话掷地有声,就是要把失去的东西夺回来,就是要证明给对手看,自己是这个项目的王。

为了打一场心中渴望的胜仗,孙杨再上高原,去澳洲,训练安排有序,游到哭鼻子也只会擦干眼泪继续坚持;为了打赢这场复仇战,孙杨特意改进出发动作,如水角度,滑行时间,在日常训练结束后,他跟郑教练一次次细细抠着动作细节,加练十多次起跳,只为能在日后的大赛稳定在0.7以内或0.6秒多。

如今,400自这枚志在必得的金牌到手,中国队长的新周期第一仗也打得如此畅快淋漓。当然,这仅仅是个开始,是布达佩斯新的开始,因为400自之后,他还有200自,800自和1500自如此魔鬼的考验。布达佩斯之后,他还有光州,有亚运会,有三年后的终极大考东京在等着他。

孙杨说,里约之后,他跟爸爸妈妈曾讨论过是否要坚持下去,他也承认,自己有过“想退役”的动摇。但一切的一切在被他内心更坚定的渴望所改变。孙杨选择了在25岁,这个游泳选手算“老将”的年龄继续出发,向着他的第四届奥运会——东京奥运会进军。(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