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肯尼迪辱华太过分 但为啥常来自足球圈?

原标题:辱华的,为啥常来自足球圈?

撰文 白岩松

切尔西摊上大事儿了,本来到北京,是为了挣钱并宣传、攒人气、树形象,可惜,队内一个二十一岁球员肯尼迪,把这一切好想法给演砸了。社交媒体上骂了中国,还为睡着的保安大叔配上“醒醒中国”这样的字眼。于是,中国的球迷们怒了,媒体怒了,连切尔西中国球迷都怒了。接下来,个人道歉,切尔西俱乐部道歉,没被认可;球员再道歉,切尔西俱乐部再道歉···态度不错,可以接受;但不会忘记。同时,我们更应该思考一下:为什么?

白岩松:肯尼迪辱华太过分 但为啥都来自足球圈?

切尔西小将发表辱华言论

肯尼迪属于太过分,被抓个现形。其实,每年来中国的大牌教练球员们,态度不好、傲慢、歧视的都不少。比如肯尼迪的丑闻就遮住了温格对中方工作人员的不礼貌;而去年穆里尼奥斜眼讽刺中国的模样,人们也不会忘记。1996年,斯科拉里在北京怒喷:中国足球永远进不了世界杯···(这事现在就别跟斯科拉里提了,人家人民币挣得挺不错的。)

为什么足球圈的世界大小腕儿们,会这么容易辱华、歧视并傲慢?其实一个关键是,在世界上,中国是强大的,躲都躲不开;可在足球世界里,中国队七十多位的排名,几乎忽略不计,因此踢球的,骨子里来中国时,都给了自己一个昂着头眯着眼的姿态。想想看,切尔西的肯尼迪,就是一个来自巴西的二十一岁的小孩,连主力都没混上,他能懂中国几个问题?但在他的足球世界里,几乎没什么中国存在,心态上都拿自己当爷了。于是,摊上大事了,今后一旦想来中国就业挣钱,估计不容易了。

我几乎很少见到世界上的乒乓球运动员有辱华和在咱们面前傲慢的,反而是老外运动员悄悄地学汉语。没办法,这个领域是中国老大,他们崇拜还来不及,甚至篮球世界的大腕也不会。切尔西这边为肯尼迪灭火,那边库里兄弟笑脸相迎地与中国球迷在北京互动,礼貌并亲和。没办法,他们知道姚明们,而周琦们又正要去,加上中国企业赞助着他们,年年来中国,怎么可能再辱华或歧视?

所以,年年花大钱请切尔西们来中国表演,只要你在足球世界没什么存在感,国家队见不到人家面,球员进不去主流联赛,想让人家真尊重你,不太容易。弱国无外交,现在中国强了,这话不好用了。可弱体育项目,想找到真朋友,不容易,花大钱,也不容易。

所以,再请这样的俱乐部,签合同时就用钱告诉他们:你可以内心里有不喜欢,但绝不能让中国人不喜欢你!而再有肯尼迪这样不懂事儿的小孩,一边坚决修理,而另一边,踏踏实实提升咱足球水平。如果他的队友就有一两个来自中国的,而且还是主力,他敢在网上不礼貌地说话,别说球迷,俩中国大哥就会在队里收拾你,可惜,咱没这俩大哥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