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颖:巴西女排拦得对手崩溃 美国副攻太老实

李颖:巴西女排拦得对手崩溃 美国副攻太老实

巴西美国激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巴西库亚巴站继续进行,东道主巴西女排以3-1击败了美国,以6胜3负积18分晋级总决赛。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李颖对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做出点评,她说:“美国女排已经提前锁定了总决赛的资格,作为卫冕冠军,巴西女排还在为总决赛名额努力中,她们必须战胜美国队,才能入围总决赛,一旦输球,将无缘总决赛,这也是今年大奖赛的一个冷门。”

今年的女排大奖赛,巴西女排经历了新老交替,但年轻队员却寥寥无几,李颖分析说:“我们看巴西的年轻队员并不多,德鲁西拉、罗萨玛利亚算是在联赛中脱颖而出的,也是主教练吉马良斯重点培养的选手,而其他的比如娜塔莉亚、坦达拉、卡罗尔、罗贝塔都拥有丰富的国际赛事经验。”

首局比赛,巴西女排打得顺风顺水,局末阶段依靠坦达拉的进攻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以25-20拔得头筹。李颖点评说:“巴西队的东道主优势还是很明显,球迷都是清一色的黄色球衣,看起来气势磅礴,队员们打得也是自信十足,在形成平网攻的时候,速度很快,两边拉得也很快,让美国队的拦防很不适应。”

第二局,巴西队继续强势,相反美国队开局大比分落后,队员有些急躁,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这一局末段,美国队几乎丧失了抵抗力,巴西女排打得游刃有余,以25-13再下一城。李颖分析说:“巴西女排还是底蕴十足,队员们比较油儿,手上技术掌握得比较好,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手上有活儿。”

第三局,巴西女排出现了起伏,直接表现在一传波动比较大,进攻成功率降低,而美国队如梦方醒,后者以25-18胜出,扳回一城。李颖表示:“现在的几支世界强队比如说巴西、美国、塞尔维亚、意大利,起伏性都很大,并不能持续给对手加压,于是很少出现3-0的球,现在五局的比赛越来越多。”

第四局,巴西及时调整,副攻线打得有声有些,阿德尼兹娅有如神助,第一次暂停时东道主以8-6占先。李颖点评说:“巴西副攻打得很有特点,跑动积极,扣球的时机和力量掌握得也很好,阿德尼兹娅算是老将了,打得还是很聪明,相反美国队的副攻则稚嫩一些,迪克森打得太老实了,打了一个一般线。”

中局,巴西女排加强了拦网,娜塔莉亚拦网得分,巴西以15-10扩大战果。之后卡罗尔拦网得分,巴西以16-11领先,这时候李颖点评说:“巴西女排把美国队拦崩溃,美国队二、四号位打不开,没有几个点能下球了,现在的局面非常被动。随后一传又失误,全面处于被动中。”

局末阶段,巴西女排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娜塔莉亚后排进攻打成,罗萨玛利亚扣球打手出界,坦达拉后攻命中,巴西女排以24-16拿到赛点,随着坦达拉后攻得分,巴西女排以25-18锁定胜局,局分3-1击败了美国队,以6胜3负晋级总决赛。李颖总结说:“巴西进攻和拦网都发挥出很高水平,只不过第三局有些起伏。”(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