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连胜脚步遭终结 进攻乏力新援机会来了?

权健连胜脚步遭终结 进攻乏力新援机会来了?

赵旭日发飙

腾讯体育7月23日 客场面对“中原军”河南建业,天津权健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获得了一场1比1的平局。从结果上看,这似乎还算不错;不过,考虑到权健在7月末、8月初的艰难赛程,以及身后来自山东鲁能的强大压力,没能在客场拿下3分,又是一个颇为遗憾的结果。

客场遭遇艰难挑战

此前,权健在中超已经豪取四连胜,如果算上对阵上海上港的足协杯胜利,他们在各项赛事中已经创下五连胜的佳绩。但令很多人感到意外的是,即使对阵上港、恒大和富力这样的强队都能应付自如的权健,却在建业的主场被终结了连胜。糜昊伦被红牌罚下、少一人作战,固然是权健在领先情况下“晚节不保”的原因之一,但不可否认的是,全场大部分时间,建业的攻势要明显超过权健一筹。在这样的情形之下,权健最终被钟晋宝打进扳平的一球,并不意外。

今晚,权健无论是在射门数,还是主导进攻的次数上,都无法与建业相提并论。本场比赛,卡纳瓦罗再次将郑达伦扶进首发阵容,而将孙可放在替补席上,但这一安排并没有取得预想之中的成效。至于权健的单中锋帕托,面对建业身高体壮的“老油条”戈麦斯,基本上也只能躲着踢。作为权健近期进攻质量的“晴雨表”,帕托这次在建业后防线的严密盯防下,不但射门寥寥,就连拿球机会都不多。相比于对面喀麦隆小黑巴索戈的活跃,帕托今晚踢得可谓十分别扭。

莫德斯特机会来了?

五连胜期间,权健场均进球数高达2.8粒,对阵上港和恒大分别获得了3个和4个进球。但对阵建业,权健却仅仅取得了1球,连胜也因此告终。这并非是建业的防守做得更好,而是权健自身的进攻出现了瓶颈。实际上,卡纳瓦罗似乎仍没有找到心目中最理想的进攻组合,此前李星灿、孙可等球员作为首发出场时表现不错,但随后就都坐回了替补席。如今,卡纳瓦罗手下又多了裴帅和莫德斯特,尤其是莫德斯特,如何安排这位身价高达3500万欧元的大牌射手的位置,将是卡纳瓦罗面临的课题之一。

以今晚的比赛为例,如果莫德斯特能够进入首发阵容,那么权健在禁区内将获得梦寐以求的支点,建业的后卫们也不得不将全部注意力从帕托身上移开。有时候,少了维特塞尔和帕托绕着对手禁区进行眼花缭乱的传接配合,换更加“简单粗暴”的莫德斯特,未尝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当初引进他,权健就是为了解决困扰球队已久的中锋问题,这颗烈性炸弹的引爆时间未知,但显然,他有望成为卡纳瓦罗完善球队进攻的一张王牌。

当然,莫德斯特的上场,势必会挤掉帕托或者权敬源的首发位置,这就看卡纳瓦罗如何安排了。今晚的比赛算是个提醒,当对手拥有极为凶悍的中后卫时,仅凭一个帕托显然无法完全应对。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