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开局14-2打崩对手 亚洲杯这开头满意吗?

女篮开局14-2打崩对手 亚洲杯这开头满意吗?

女篮状态不错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77-48,一场本该势均力敌的较量,却演变成了一边倒的屠杀,中国女篮以29分的巨大优势击败新西兰女篮,取得开门红。赢在哪儿?两个字,开局。

俗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意思就是,一旦打好开局,之后往往就会一顺百顺,不过正所谓万事开头难,真有这么容易搞定对方吗?毕竟新西兰实力不俗,尽管在先前的大洋区,新西兰反反复复的输给澳大利亚,但澳大利亚向来就是世界级的强队。而从此前的热身赛上,新西兰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在前不久的琼斯杯赛上,新西兰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以75-72击败日本。而日本,在上次的亚锦赛决赛上,以大比分击败了中国。

然而今日一战,女篮无论是在比分,还是场面上,都压倒了对手。令球迷感到兴奋是,女篮的开局,可谓是梦幻式的,赵爽两罚全中,高颂上篮得手,邵婷跳投再添分数……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女篮便打了对手一波6-0。尽管新西兰随后凭借普蕾切尔的上篮追回2分,但真正的噩梦,随后上演。

邵婷上篮得手,李梦外线强投三分继续命中。黄红玭强攻得手后再造杀伤,两罚一中,此时的比分已经变成14-2,而此时的比赛,已经打了接近7分钟。7分钟的时间内,女篮凭借着强悍的防守,居然只让新西兰得到2分,这着实是一个非常了得的成就。事实上新西兰直接首节还剩2分49秒,才终于由帕拉维斯特,打破尴尬的得分荒。

虽然首节战罢,女篮“仅”领先7分,但梦幻般的开局显然破坏了新西兰的节奏,尤其是她们首次参加亚洲杯,自然而然会有经验上的短板。遭此当头一棒,显然慌了手脚。套用王者荣耀里的术语,女篮开局便通过凶狠的“入侵”,带崩了对手的节奏,从而取得一场大胜。

本次亚洲杯,强敌环饲,卫冕冠军日本,以及世界级球队澳大利亚,都是女篮征途上强劲的对手。因此想要取得好成绩,就得全力以赴,发挥出最好的水准。而首战告捷,无疑是为这次征程开了一个好头。好的开始,为女篮轻松赢下本场比赛奠定基础;那么同样的道理,好的开始,能否让女篮在这次亚洲杯上取得好的成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