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分!赵爽强势宣告回归 3年低谷她咬牙坚持

14分!赵爽强势宣告回归 3年低谷她咬牙坚持

赵爽强势回归

腾讯体育7月23日 2017女篮亚洲杯在印度班加罗尔开打,首个比赛日中,A组的中国女篮以77-48战胜新西兰队,收获开门红。赵爽此役代表中国队出战17分42秒,2分球5中4,3分球2中1,罚球4中3,贡献14分2篮板2抢断。

比赛刚刚开场16秒,赵爽便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两罚全中为中国女篮完成本届亚洲杯上的首次得分。在第一节出场的5分56秒里,赵爽只得到2分,但正是这2分引领中国队在此之后打出了11-2的梦幻开局。

新西兰队次节一度打出反击高潮,将比分迫近到14-19只差5分。关键时刻,赵爽挺身而出,她在弧顶接队友横向转移球后直接出手远投,皮球划过一道弧线后落入篮筐,帮助中国队稳住了局势。

下半场易边再战,赵爽依然有着不俗发挥,她在第三节开始不久便展现出自己的突破功力,连续两个回合突破挑篮得手,连得4分。不久之后,赵爽又完成一次抢断之后的上篮,个人得分轻松达到11分,中国队也凭借这一球以50-30领先整整20分。之后的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但深知机会来之不易的赵爽依然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认真的态度,她在末节再添3分,包括一记中距离投篮和一次罚篮,个人的全场得分锁定在14分,得分仅次于得到15分的李梦。

赵爽生于1990年6月,身高1米88,体重70公斤,司职前锋,她进入球迷视野可以追溯到2010-2011赛季的WCBA联赛,当时赵爽所在的沈部女篮获得总冠军,她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11.1分6篮板2.3助攻。凭借联赛的出色表现,赵爽于2011年4月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大名单,同年8月,她跟随中国女篮获得了当年亚锦赛冠军。

2012年夏天,赵爽作为国家队主力参加伦敦奥运会,她在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甜美的笑容,给全世界的观众和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正因如此,她被评选为伦敦奥运会世界十大美女运动员之一。同时还被FIBA评为中国篮球的“未来之星”。

可是,就在这颗女篮新星冉冉升起的时候,转折随之而来。随着伤病的出现,状态逐渐下滑的赵爽在2014年意外落选国家队。据当时的女篮领队透露,她离开国家队是因为压力太大引起失眠,在训练方面跟不上全队的节奏,所以选择了主动申请离队。

之后的三年时间,赵爽没能回到国家队,直到今年4月,赵爽才再一次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这一次,赵爽没有让久违的机会从身边溜走,她成功留到了亚洲杯最终的12人名单,如愿代表女篮征战国际大赛。

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赵爽坦言:“之前确实想放弃来着,觉得不行的时候再咬咬牙坚持,好像自己还行。前些年觉得,自己的身体非常不好,整个人特别无力再怎么努力都达不到效果。但是今年我又来了,经过努力训练,让我感觉到自己还能再挣扎一下。”

从22岁的青春年华闪耀伦敦奥运,到24岁的黄金年龄跌入生涯最低谷,再到如今27岁强势回归,一路走来的艰辛恐怕只有赵爽自己清楚。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