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29分轻取新西兰夺亚洲杯首胜 赵爽砍14分

女篮29分轻取新西兰夺亚洲杯首胜 赵爽砍14分

赵爽拿到14分

腾讯体育7月23日 2017女篮亚洲杯在印度班加罗尔开打,首个比赛日中,A组的中国女篮以77-48战胜新西兰队,收获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各项数据全面占优,篮板球39对21大幅领先,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而新西兰队命中率只有38%。个人数据方面,球队所有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入账,其中李梦贡献15分,赵爽14分,沈怡14分3助攻,高颂6分8篮板,李月汝5分11篮板,露雯6分3篮板3助攻,黄红玭5分5篮板,黄思静5分。

比赛焦点

这是女篮亚锦赛改制为女篮亚洲杯之后的首届赛事,共有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的16支球队参赛,16支球队按照世界排名,被分成两个等级,每个等级8支球队。第一等级的8支球队又被分成A、B两组,中国女篮和新西兰、中国台北以及朝鲜队同分在A组,小组赛结束之后,A、B两组按照小组赛排名交叉对位进入8强战。大赛前4名将直接获得2018女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在过往的26届比赛中,中国队11次夺冠,仅次于韩国的12次,但日本队自2013年开始已经蝉联了两节比赛的冠军。并且随着澳洲两强的加入,以往中、日、韩三家争霸的局面也将发生变化。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赵爽率先利用罚球得到两分,之后邵婷和高颂先后篮下得分,中国队开局6-0取得领先。首节过半,李梦后撤步三分命中,中国队11-2领先,黄红玭篮下强攻打成,中国队13-2早早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首节后半段,新西兰队三分命中,攻势有所起色,中国队第一节17-10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邵婷断球反击一条龙上篮得分,中国队19-10领先。露雯高位分球,埋伏在底角的史秀峰三分命中,中国队25-14领先。次节过半,沈怡45度角三分也中,中国队30-18扩大优势。之后中国队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黄红玭中投得分,36-20领先。半场结束前,李梦罚球得分,中国队半场39-24领先新西兰15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李月汝篮下利用脚步打成一个漂亮的2+1,加罚也中,中国队42-26领先。第三节过半,赵爽断球反击上篮得分,中国队50-20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李梦和露雯相继三分命中,中国队56-32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后半段,中国队命中率有所下降,但仍以60-40带着20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沈怡连中两记三分球,带领球队66-40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新西兰队两次暂停,但仍然无法找到连续追分的机会,末节过半,赵爽中投得分,中国队71-46领先。比赛最后阶段,黄思静和露雯先后罚球得分,中国队锁定胜局。最终,发挥出色的中国女篮以77-48战胜新西兰队,收获本届比赛开门红。

首发名单

中国女篮:沈怡、邵婷、赵爽、高颂、李月汝

下轮对阵

7月24日(下周一)20点15分,中国女篮第二场小组赛迎战同组的中国台北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