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家杰:跟对手有差距 球权分配不应集中于朱婷

安家杰:跟对手有差距 球权分配不应集中于朱婷

安家杰执教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文/车莉、岑之卉)经过3轮较量,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中国香港站的比赛全部结束。赛后,中国女排执行主帅安家杰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认为进攻不应该集中局限于朱婷一人。

面对劲敌塞尔维亚,中国女排虽由朱婷领衔强阵出战,但主动得分 能力稍逊,又未能充分限制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的凌厉强攻,1-3落败(四局比分为21-25、20-25、25-18和15-25)。面对无论是阵容还是状态都正值巅峰的老对手塞尔维亚队,执行教练安家杰承认与对手在网上的差距,他希望中国队的进攻点不要过于集中在朱婷身上,然后今天的比赛中,这一点并未贯彻始终。

“今天的比赛,我们跟塞尔维亚队有一定网上的差距,但是我们有些环节可以做得更好,能跟塞尔维亚打得更好一些,”赛后,安家杰总结到,“包括我们的发球、接发球环节,也包括拦防环节,如果能够持续的稳定,可能会更好一些。”

他指出:“大家也能看到我们的开局,前两局包括第三局,我们做的还是基本上很正确的,只是说随着比赛的深入,贯彻始终不够,这也是三站比赛中暴露比较明显的问题。我们回去,北仑休整备战总决赛的时间里,把这个问题解决好。”

对于中国队的进攻过于集中在朱婷身上,安家杰坦言这并不是他想看到的。“今天(这种情况)要好一些,赛前针对前几场过于依赖朱婷的情况,我们进行了布置,今天的前两局包括第三局,我们都在给其他点包括副攻分配球的比例是一样的,”安导透露,赛前他专门跟二传布置,希望朱婷的球量跟大家是均衡的。

“前两局贯彻不错,后面局面被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的二传还是相对保守了,球开始集中在朱婷身上。如果赛前的布置始终贯彻,相信效果会更好一些。”安家杰略有遗憾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