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亚洲杯首日-澳大利亚胜韩国 日本开门红

女篮亚洲杯首日-澳大利亚胜韩国 日本开门红

澳大利亚大胜24分

腾讯体育7月23日 2017女篮亚洲杯在印度班加罗尔开打,首个比赛日中,中国女篮29分胜新西兰;中国台北1分险胜朝鲜,黄品蓁命中制胜罚球;澳大利亚战胜韩国;日本大胜菲律宾。以下是今天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这是女篮亚锦赛改制为女篮亚洲杯之后的首届赛事,共有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的16支球队参赛,16支球队按照世界排名,被分成两个等级,每个等级8支球队。第一等级的8支球队又被分成A、B两组,中国女篮和新西兰、中国台北以及朝鲜队同分在A组;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及菲律宾分在B组。小组赛结束之后,A、B两组按照小组赛排名交叉对位进入8强战。大赛前4名将直接获得2018女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A组 中国 77-48 新西兰

中国队凭借出色中远距离投篮命中率,首节早早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到了半场结束时,中国队38-24已经拉开了15分的分差。此后的比赛中,中国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中国队60-40领先,末节比赛,沈怡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帮助球队一举锁定胜局,77-48大胜新西兰收获开门红。

中国女篮各项数据全面占优,篮板球39对21大幅领先,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而新西兰队命中率只有38%。个人数据方面,球队所有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入账,其中李梦贡献15分,赵爽14分,沈怡14分3助攻,高颂6分8篮板,李月汝5分11篮板,露雯6分3篮板3助攻,黄红玭5分5篮板,黄思静5分。

A组 中国台北 77-76 朝鲜

朝鲜队在开局9-0领先,首节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逐渐被中国台北缩小分差,中国台北在末节比赛中完成61-60反超了比分,之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比赛最后时刻,双方战成76-76平。握有球权的中国台北队压时间执行最后一攻,尽管球队投篮不中,但黄品蓁抢下关键的进攻篮板球,并造了朝鲜队犯规,随后黄品蓁两罚一中,也正是凭借这一粒罚球,帮助中国台北77-76险胜朝鲜队。

中国台北篮板球41对29占据一定优势,但全队整场比赛外线没有一记三分球入账,有些尴尬,包喜乐得到17分10篮板,蓝浩语14分,黄品蓁11分4助攻。

B组 韩国 54-78 澳大利亚

大洋洲两强的加入,改变了亚洲女篮比赛中、日、韩三家争霸的局面。今天的比赛开始后,韩国队表现还不错,在开局3-9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三分球攻势打出一波12-4的反击攻势,首节15-13领先澳大利亚2分。但第二节比赛中,韩国队全队哑火,只命中了一个运动战进球,单节被澳大利亚队打了一个20-3,半场澳大利亚33-18领先。下半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凭借篮板球的优势,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领先,韩国队赖以成名的三分球,今晚却出手并不多,最终,韩国队无力翻盘,首场比赛大比分不敌澳大利亚队。

全场比赛,澳大利亚篮板球46对32优势明显,格里芬15分,史密斯13分7篮板,斯内尔11分;韩国队沈成英11分,金丹菲5分5篮板。

B组 菲律宾 55-106日本

尽管当家球星渡嘉敷来梦由于征战WNBA无缘本届比赛,但卫冕冠军日本队在整体实力上依旧高出菲律宾队一截。首节比赛打了近5分钟,菲律宾队才得到今天比赛第一分,日本队三分命中之后,14-2早早的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首节25-11大比分领先,后面的比赛中,日本队不断扩大优势,甚至在第三节,单节只让菲律宾队得到了8分,三节过后,日本队87-39已经拉开了近50分的优势,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技术统计方面,日本队篮板球49对38具有优势,投篮方面优势更加明显,日本队命中率达到49%,而菲律宾队命中率只有29%。日本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黑人归化前锋伊芙琳得到21分,赤穗樱12分10篮板,河村中美14分5篮板。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