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8年新星12分钟6中5砍10+3 周琦之后他最强?

98年新星12分钟6中5砍10+3 周琦之后他最强?

范子铭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7月23日 在深圳进行的2017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来到收官之日,3、4名决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以90-64战胜埃及队,收获本届比赛第3名。红队五人得分上双,王哲林拿到18分6篮板。本场比赛1998年出生的范子铭出战12分钟56秒,全场6投5中,拿到了10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

今天比赛的第三节,跟小组赛男篮红队与埃及的比赛颇为相似,同样是在大比分领先对手的情况下,男篮红队在第三节比赛开始被对手狂追比分。第三节比赛还有5分13秒结束的时候,埃及后卫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两大步的地方投出中一记三分,将场上比分反超缩小到8分,攻防转换之后,范子铭右路接到赵睿的突破分球上篮得手,为男篮红队打破得分荒的同时,也重新将场上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

事实上,本届斯杯的大部分时间里,范子铭的出场机会并不多,小组赛三场比赛,他一共只有15分钟的出场时间,李楠在内线人员的选择上,更多会选用张兆旭作为王哲林的替补。但过往几场比赛证明了,现年已经30岁的张兆旭身体素质和竞技状态都已经大不如前,颇有“难堪大用”的意味,于是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范子铭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他也没有辜负李楠的信任。

第二节比赛中段,范子铭迎来自己本场比赛的高光时刻,当时他先是在篮下混战中强硬上篮命中。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13秒,范子铭弧顶三分线内一步的位置接球,埃及防守出现疏漏,他们似乎不太相信一个身高2米10的大块头能够命中远距离的中投,范子铭非常自信的出手命中,让埃及防线追悔不及。一个回合过后,范子铭又在中路跟进,接到阿不都沙拉木的分球上篮命中,同时还造成了对方内线犯规,只可惜加罚未中,短短几分钟范子铭接连拿到6分,似乎在向本届斯杯的对手们宣告,男篮红队内线的进攻手不只有王哲林一人。

说范子铭的未来将不可限量恐怕并不为过,因为1998年9月出生的他现年还未满19岁,朱荣振被调整出队之后,范子铭便是这支男篮红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2016年U18亚青赛上,年仅18岁的范子铭曾有过令人惊艳的表演,在5/6名争夺战上,范子铭砍下31分、10个篮板的超级数据,帮助球队力克中华台北获得第5名。也正是在代表中国国青出战亚青赛期间,范子铭得到了国际篮联关注,国际篮联在其官网撰文对他的未来表示期待。

尽管年仅18岁,范子铭也将是CBA联赛中表现不俗的内线之一,2016-17赛季CBA联赛是他职业生涯的处子赛季,效力于佛山男篮的范子铭在场均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为球队贡献11.5分和5.3个篮板,称得上是上个赛季联赛最强新星之一。因此在男篮红队的训练和比赛中,范子铭也很快就能得到教练组的认可,无论是中伊男篮对抗赛还是本届斯杯,他都进入了轮换阵容。

今天,范子铭打出了他国家队生涯以来最佳一战,如果能够按照正确的轨迹成长,未来他与周琦、邹雨宸等新星组成的中国男篮内线,非常令人期待。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