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辛苦之人2战只歇3分钟 红队没谁都不能缺他

最辛苦之人2战只歇3分钟 红队没谁都不能缺他

阿不都沙拉木出战37分钟14秒

腾讯体育7月23日 在深圳进行的2017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来到收官之日,3、4名决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以90-64战胜埃及队,收获本届比赛第3名。此役阿不都沙拉木出战37分钟14秒,拿到12分、5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盖帽。

首节比赛中段,阿不都沙拉木开启进攻模式,先是第一节比赛开始一半的时候,阿不都沙拉木中路空切,接到右路突破的赵继伟的分球,上篮砍下2分。紧接着的一次进攻中,阿不都沙拉木弧顶三分线附近接到王子瑞的传球出手三分命中,连得5分支行,阿不都沙拉木帮助男篮红队取得了16-8的领先优势。

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42秒的时候,阿不都沙拉木献上了本场比赛个人最为精彩的一次进攻表演。当时男篮红队初步的进攻组织受阻,进攻时间所剩不多,他们选择了将球交给右侧篮下卡住位置的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沙拉木接球之后执行单打,他向篮筐方向推进挤开对手,来了一个“金鸡独立”式的后仰投篮,皮球打板命中,赢得现场观众的节节喝彩。

阿不都沙拉木称得上是中国男篮双国家队时期的最大发现之一,这位只在CBA联赛出战了两个赛季的新疆小伙,并没有给人留下多少深刻的印象,上个赛季他一共为新疆男篮出战34场比赛场均拿到3.1分、1.6个篮板。但是在李楠这支男篮红队中,阿不都沙拉木从一开始就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此前进行的中伊男篮对抗赛中,阿不都沙拉木场均出战时间达到30分钟,尤其是其国家队首秀的比赛中,就拿到了13分、6个篮板,令人眼前一亮。

斯杯的四场比赛,更加体现了阿不都沙拉木在男篮红队战术体现中的重要作用。周琦刚刚从NBA夏季联赛归来,邹雨宸重伤离队,红队内线用人吃尽,四号位只能依靠客串,身高只有2米01的阿不都沙拉木临危受命,在多数时间承担起球队四号位的责任。小组赛对阵克罗地亚和埃及的两场比赛里,阿不都沙拉木分别出战了29分钟和26分钟,而与德国男篮的小组赛第三场,阿不都沙拉木更是打满了40分钟,今天阿不都沙拉木又打了超过37分钟,如此之多的出场时间足见阿不都沙拉木在这支球队中有多么的不可或缺。

能够得到如此重用,不仅是因为年轻气盛拼劲十足,阿不都沙拉木球风并不华丽,但称得上是球场上“万金油”式的球员。翟晓川因伤离队之后,男篮红队进攻战术中空切的任务多数又阿不都沙拉木来执行,他在外线还有一定的命中率,让对手不敢只把他看作一个“防守尖兵”。末节比赛开始不久,男篮红队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在第四节开始1分46秒的时候,阿不都沙拉木外线再次飚中三分,帮助男篮红队将场上分差扩大到了25分,基本上杀死了比赛悬念。

难能可贵的是,已经表现得如此成熟和重要的阿不都沙拉木,现年只有21岁,他无疑将是中国男篮未来值得期待的一颗新星。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