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残阵红队斯杯四战渐入佳境 成长比胜负更重要

残阵红队斯杯四战渐入佳境 成长比胜负更重要

红队越战越勇

腾讯体育7月23日 在深圳进行的2017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来到收官之日,3、4名决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以90-64战胜埃及队,收获本届比赛第3名。

目前看来,李楠挂帅的这支男篮红队用“残阵”形容毫不为过。刚刚打完NBA夏季联赛的周琦和丁彦雨航虽然已经回归队中,但本场比赛也是作壁上观,与此同时,邹雨宸与翟晓川两员主将已经先后因伤离队前往美国治疗,而常林、俞长栋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甚至连本要补充入队的沈梓捷也因为韧带撕裂被迫休息两个月。不过,纵观四场斯杯比赛,残阵红队的表现有失望也有希望,总体来说还是呈现出渐入佳境的上升趋势。

首战克罗地亚,红队从第一节开始便落于下风,首节惨吞8-28挖下大坑,最终也毫无悬念地以71-81负于对手,遭遇开门黑。次战实力偏弱的埃及队,红队开场很快建立优势,第三节还一度以52-35领先至17分,然而到了末节,红队却突然断电,一度在6分钟内只得1分,遭遇对手的疯狂反扑,最终仅以71-70的比分侥幸过关。

两场尴尬的比赛之后,红队的小将们终于在第三场对阵德国队的比赛里展露出应有的激情与血性。在这场比赛里,红队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但他们在第三节顽强地追上比分,并在最后一节与对手死磕到最后一刻。尽管最终仍以73-76惜败并错失决赛门票,但他们在这一战里打出了足够的气势,展现出相比于之前两战的成长与进步。

末战再遇埃及,红队依然早早取得领先,半场结束已经以49-30领先19分。然而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上一次交战时的噩梦似乎又有重演的苗头,埃及第三节的一波追分高潮一度将比分追到47-55只差8分。但这一次,红队及时遏止对方的反扑攻势,没让比分继续迫近,第三节结束时成功将优势重新扩大到18分,最终有惊无险地取得了这场季军战的胜利。

对于年轻的男篮红队来说,相信这次的斯杯带来的收获绝对不小,他们既经历了对阵强队克罗地亚的惨败,又通过两战弱旅埃及学到了比分领先也绝不能掉以轻心的切身教训。与德国一战无疑收获最大,难分难解的末节缠斗无疑是极其宝贵的实战经验。

正如主教练李楠在斯杯期间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这个经历是非常有意义的,树立信心,丰富比赛的经验。他们在联赛中得到经验的机会并不是特别多。”对此,篮球评论员苏群也呼吁球迷:“任何新生事物,都需要一个成长期,我们既不要捧杀,也不要棒杀,应该用更多耐心、用更长远的眼光,去支持他们发展壮大。”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