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记-“8号风球”吹不走热情 女排球迷无惧台风

手记-“8号风球”吹不走热情 女排球迷无惧台风

在场外等待入场的观众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文/岑之卉 车莉)一觉醒来,下意识地看出窗外,光线比前两天的早上要弱一些,点点雨滴停留在窗户的玻璃上。打开手机,获知香港天文台今天早上发布了8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香港俗称该信号为“8号风球”。这个袭击香港的热带气旋正是台风“洛克”。

今天是2017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最后一个比赛日,台风会不会对赛事有影响呢?果不其然,我们收到了赛事方发给媒体的邮件,称若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于今天上午11:15仍然生效,赛事组委会将会安排该赛事闭门进行,不安排观众入场,待该信号取消或改为其他低级别的信号时,才安排观众入场。组委会也在各平台向公众发布了这些的通知。

手记-“8号风球”吹不走热情 女排球迷无惧台风

组委会公告

香港地处海边,香港市民对于“8号风球”有一种特殊的情节,该信号生效时,上班族不用上班,学生不用上课,大风大雨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谈资。今天香港站的比赛13:15开始,对阵双方是日本和俄罗斯,尽管“8号风球”仍然生效,但是不少球迷在中午12点左右已经来到球场外等候入场,临近13点,场外已经排起了上千人的“人龙”。

虽然暂时不安排观众入场,但是赛事组委会仍然开放了一个检票口给未得知闭门比赛消息而已经来到现场的球迷入场观赛。但是,“8号风球”吹不走球迷的热情,天气稍有好转后,不少球迷就直接来到场馆外碰碰运气,尽管场馆外围有不少专门收购球票的人劝他们退票,但这些球迷仍然不为所动,径直去排队等候入场。

手记-“8号风球”吹不走热情 女排球迷无惧台风

馆内激战

刘同学是香港的大学生,她手持“2号”球衣的纸板在场外排队等候入场,朱婷是她的偶像。她说:“虽然是有台风,但是刚才已经停雨了,我们估计很快就会改为3号风球,所以就和亲戚一起来到现场。”

“8号风球”信号仍在,香港体育馆场外的“人龙”越来越长。赛事工作人员Michael感叹道:“我在这里工作了16年,遇到4次因为台风而不安排观众入场,但是这一次球迷空前热情,原本预计只会有几百人来,结果现在已经来了2000人。”Michael还表示,因为暂时不安排观众入场,所以绝大部分工作人员已经回去休息,只留下10名在现场。面对场外不断涌来的球迷,组委会立即召回所有工作人员并迅速就位,重新开放各个检票口让球迷入场观赛。

13:20分,香港天文台把信号改为3号强风信号,赛事组委会正式向观众开放赛事。14:00,能够容纳1万人的香港体育馆入座率已经超过50%。香港站的门票都是当日通票,日本与俄罗斯的比赛结束后,球迷在座位上静候中国和塞尔维亚队的出场,里约奥运决赛对决即将重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