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勇士出售为期30年的季票 这其中有啥玄机?

为期30年的季票……勇士开创了一种全所未有的玩法。

于是问题随之而来,为什么这么早就开始卖票?因为勇士将从该赛季起搬至新的球馆大通中心进行比赛,而这些季票的使用年限也并非一个赛季,而是,30年。

简单来说,球迷会一次性付清30年季票的价钱,然后就可以在未来30年一直观看勇士主场的比赛了。打个比方就是,以前购票就像停车交钱,有人按小时付钱,有人按天,也有人按年,但勇士现在就像在售卖一个使用权是30年的停车位。说白了勇士队售卖的是一种以30年季票为载体的大规模金融产品,它所提供的福利是30年后该球迷支付的钞票会全数返还。 勇士官方称这是一种全新的会员制度,它在此前的职业体育领域还从未出现过,因此他们创造了历史。

勇士为何突发奇想

深度:勇士出售为期30年的季票 这其中有啥玄机?

球迷在总决赛中支持库里

勇士为何会突发奇想,搞出这么一出?原因很简单,两方面的目的。第一,是将球迷与球队彻底捆绑起来,为期30年,哪怕今年30岁,也得一直看勇士的比赛看到60岁。在这种情况下,不仅球迷本人,他们的家人,乃至后代,都可能会首次熏陶,成为勇士球迷。说的通俗点儿,这是扩大球迷基本盘的一种做法。

另一个原因,等同于季票作为金融产品。别看30年后勇士承诺球迷购票款将全额返还,但这里暗藏了一个不平等条约。因为30年前与30年后,同面值的货币,购买力会截然不同。举个最简单的例子,1987年的1万元人民币,与2017年的1万元人民币,那能是一个概念吗?1987年,年入一万便被称为万元户,走在街上抬头挺胸,昂首阔步;2017年,年入一万,连低保户都不如。

再以勇士为例,季票单赛季涵盖41场比赛,假设每场比赛的平均票价为25美元,那么季票的价格就为1025美元,一次性付清30年,相当于一次性支付30750美元。即使只有5000人购买季票,勇士也可以一次性获得超过1.5亿美元现金流的收入。

1.5亿美元的现金流,无疑是相当重要的资源,众所周知,任何企业运转最重要的指标,并不在于利润或亏损,而在于现金流。至于现金流能干什么,通俗易懂的讲,哪怕勇士将这笔钱全放在余额宝里(目前的利率为4.08%),按照30年的复利计,获得的回报也将远远超过本金。这一层面来看,勇士的这笔买卖,只赚不亏。

开创先河的意义所在

深度:勇士出售为期30年的季票 这其中有啥玄机?

杜兰特成为勇士球迷的新宠儿

至于开创这一先河的意义,还在于最大限度的规避风险。以勇士目前的实力,统治联盟3年理应不成问题,但3年之后呢?当杜兰特、库里等人纷纷老去后,勇士是否还能维持这样的竞争力?这是一个大问题。届时勇士如若堕落成一支弱旅,是否还会有球迷买账?正所谓联盟众多豪强,你方唱罢我登台,当年强盛如湖人,科比退役后重建多年,至今仍是联盟里人人喊打的鱼腩,以至于影帝尼克尔森都已失望,上赛季很多时候都已不来斯台普斯观战。

因此为期30年的季票,等同于将球队与球迷捆绑起来,除了上文所述培养球迷乃至球迷的家人成为球队死忠外,无论战绩好坏,球迷都得来球馆捧场。

此外毫无疑问,这是一种创新,一种独特的营销方式。尤其是在借助球队战绩的大前提下,可能会有许多球迷心甘情愿的掏钱,尤其是加州还是全美最富裕的州,一口气掏出3万美元(注,假设季票价格为1025美元)并不是一件太困难的事儿。相当于提前把未来的潜在收益,一口气在当前兑现。

这种营销方式,在其他的领域并不少见,比如在保险业里,类似××年返还本金的险种,比比皆是。因此大致来讲,这并不算是一种脑洞大开式的创新。但在体育领域里,勇士却算是“第一支吃螃蟹”的球队。

对于联盟与球迷的意义

深度:勇士出售为期30年的季票 这其中有啥玄机?

勇士的球迷数量不断增加

对于联盟其他球队来说,一旦勇士的这种捆绑式销售效果斐然,自然会有其他的球队效仿。这与莫雷当年刚进联盟时,被许多懂球帝嘲笑为“只会玩数学的胖子”,而时至如今,数据分析已经成为每支球队必不可少的环节。

不过效仿勇士需要满足一些条件,首先球队战绩出色,起码要有总冠军加成;其次球队未来可期,至少不能像小城市球队那样朝不保夕,随时有搬迁的风险;第三球队还得有人气当家球星坐镇。同时符合这三点,难度并不小,因此在可以预计的未来几年时间内,联盟里应该没有其他的球队能像勇士那样,一口气卖未来30年的季票。

站在球迷的角度,如果下定决心购买这种产品,那么恭喜你,你一定是这支球队的铁杆,未来的30年内,你会与这支球队荣辱与共,彻底捆绑。包括你家人在内,都会受此影响,支持球队。当然了,除了30年后全额退款外,还有一项小小的福利,未来30年,无论球票价格如何上涨,你都不必再有额外的,不必要的支出,而可以开开心心揣着季票去看球。

如此来看,勇士的这次“30年季票计划”,大可以视为球队、球迷双赢。

深度:勇士出售为期30年的季票 这其中有啥玄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深度:勇士出售为期30年的季票 这其中有啥玄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