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布拉切级别可遇不可求 莫里斯适合辽篮

辽媒:布拉切级别可遇不可求 莫里斯适合辽篮

莫里斯适合辽篮吗

□马 骋

在通过球员交易引进吉林队的大前锋钟诚之后,辽宁男篮新赛季CBA的冲冠拼图只差大外援一位人选还没有确定。在外援引进上,大外援的选择余地不大,要想找一个高标准的全面内线真的不容易。辽篮还是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旦找不到布拉切级别的全面型中锋,那么不妨降低些标准,找一名实用型的大外援。

最近三年,辽篮外援在关键比赛中与哈达迪和布拉切这样的高大内线对抗,吃尽了苦头。多少年来一直没能引进一名有身高、有体力的内线大外援,是辽篮成绩总是低于预期的重要原因。裁掉兰多夫后,辽篮把引进大外援的目标定在了布拉切级别。布拉切身高2米11,有身高、有体重,能内能外,非常全面,新赛季CBA志在夺冠的辽篮把这位最强的竞争对手作为引援参照目标完全正确。但是要知道,布拉切即使此前在NBA,都是球队的主要轮转球员,辽宁男篮能否找来这样一个高水平的大外援,真的不好说。

目前的NBA各队,同样非常缺少出色的内线,要是在NBA和CBA之间进行选择,绝大部分球员都会选择前者。对辽篮来说,更实际的问题是,俱乐部到底能够拿出多少钱去引进新的大外援。

所以说,辽篮还是要有一个B计划,一旦无法找来完全符合高标准的大外援,那么不妨引进一名实用型的大外援。如果“降低标准”,那么不妨“用熟不用生”。毕竟此前没有来过CBA的外援,球队对他们没有多少了解,新外援到底能否融入球队,是否敬业,都是一个未知数。而曾在CBA效力的大外援,各队对他们的敬业精神和能力已经有过评估,对CBA也不陌生,能够“即插即用”。

像昨天刚刚被北京队裁掉的莫里斯,虽然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竞技状态下滑,但是这位大外援多年来在CBA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北京队当年总决赛击败辽篮,莫里斯在内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莫里斯身高2米11,他出色的篮板球和中投能力此前让CBA各队都很头疼,而且这位外援脚步灵活,很愿意与队友配合,这种团队意识很足的打法,非常适合辽篮主教练郭士强的技战术理念。

新赛季的CBA的开赛时间比往年要提前10天,所以留给辽篮俱乐部选择大外援的时间其实不多了。“堪比布拉切”只是一个相对的选援目标,辽篮绝不能被这个目标束缚住手脚,新的大外援到底水平如何,只能通过实战来检验。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