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继红:中国跳水队迈入新周期 世锦赛敲警钟

周继红:中国跳水队迈入新周期 世锦赛敲警钟

世锦赛跳水项目落幕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文/杨昕雨)当地时间7月22日晚,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摘得13枚金牌中的8枚。里约奥运后,随着吴敏霞、陈若琳的退役,以及秦凯、何姿等老将的淡出,中国跳水队正在面临新老交替的挑战。世锦赛成绩虽然仍旧冠绝群雄,但其他国家的进步以及对梦之队造成的挑战也是有目共睹的。

赛后,领队周继红总结了本次世锦赛的成绩以及出现的问题,她对成绩总体还是满意的,但同时她也坦言,世锦赛对跳水队的确敲响了警钟,在新的周期里,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方面。

世锦赛为跳水队敲响警钟

本次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取得了13枚金牌中的8枚,与上一届喀山世锦赛相比少了两枚金牌,奥运项目中男、女10米跳台以及男子双人3米板丢金更是令人十分惋惜。对这个成绩,周继红点评道:“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成绩可能不像过去那么好,但跳水队正跨入一个新的时代,运动员经历了大赛的压力,在起伏中一点点前进,还是值得肯定的。但这次比赛也警醒了我们,国外运动员的整体水平在提高,我们必须更加努力。”

周继红还对表现亮眼的队员给予了点评,其中就包括2013年至今“未尝败绩”的施廷懋。“施廷懋是队里最大的大姐姐,表现整体稳定,但我也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施廷懋更能认识自己,该往什么方向努力,如何巩固自己的实力。因为比赛虽然看着毫无悬念,实际上是充满偶然性、并不是百分百有把握的。”

除了老将,新人中也有表现十分亮眼的,例如首次征战世锦赛男子3米板便获得冠军的谢思埸。周继红说:“年轻的运动员,比如谢思埸的表现很出色。虽然双人项目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单人从预赛到决赛能顶住前面出场的德国选手带来的压力,在使用高难度动作的情况下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很让我欣慰。”

质量比难度更重要

本届世锦赛,包括马来西亚、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跳水运动员实力明显增强,为中国跳水队带来了很大挑战,周继红也承认“各个国家的冲击力的确在向上走,这次世锦赛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很多人认为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来自于难度,但周继红却否认了这一点,她认为和难度相比,中国队的队员们在动作质量上更应该提高。“男子方面,除了男子10米跳台杨健的动作难度很高,以及陈艾森难度高了0.3,3米板上我们的难度还低了,比如谢思埸比拉夫尔低了0.3。如果难度差异不是特别大的话,质量还是更重要的,如果不能上9分前3名都很难进。”

东京奥运周期,周继红认为队伍还有太多地方需要提高。“东京奥运会周期,还是要加强实力,年轻运动员稳定性不够,还要加强综合训练,保证技术的提高。另外我们还要保证多参加比赛,用实战来锻炼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