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1.88亿锋线首秀 他们扛起斑马进攻大旗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对巴萨一战的第61分钟,阿莱格里同时让道格拉斯科斯塔(4600万)、夸德拉多(2000万)、伊瓜因(9000万)、迪巴拉(3200万)四名前锋替补出场,这是这套身价达到1.88亿欧元的锋线组合的第一次亮相,而在新赛季,这或许也将成为尤文锋线的主力配置。

尤文1.88亿锋线首秀 他们扛起斑马进攻大旗

道格拉斯-科斯塔成为尤文左路的一把利刃

与孔蒂一样,阿莱格里对季前热身赛并不重视,即使对手是巴萨这样的欧冠级别的对手,囧叔也没有排出主力阵容,锋线更是只派出了曼朱基奇一名主力。斯图拉罗、本坦库尔分居两翼,中场也只有赫迪拉、马尔基西奥、勒米纳这样的肌肉型球员,尤文进攻中几乎没有任何创造力。

前60分钟,尤文只有6次射门,甚至没有一次射正,唯一的一次破门良机则是曼朱基奇第14分钟的头球冲顶。而在阿莱格里对锋线做出调整之后,尤文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后30分钟5次射门3次射正,基耶利尼则利用角球扳回一分。

上赛季变阵4231之后,尤文的进攻并不均衡,左路的曼朱基奇防守时毫不惜力,进攻时则凭借身高压制对手右闸,借此为中路的伊瓜因创造机会,右路的夸德拉多则速度出色,但攻强守弱,阿莱格里一度让阿尔维斯代打右翼。

道格拉斯-科斯塔的加盟则让尤文实现了两翼齐飞,效力拜仁期间,为了给里贝里让路,道格拉斯-科斯塔不得不改打右翼,这让巴西人并不适应,而在转投尤文之后,道格拉斯-科斯塔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左路。更加有利的是,科斯塔与身后的桑德罗都是巴西球员,两人之间颇为默契,科斯塔既可以内切为桑德罗露出空档,也可以突入对手禁区横传,为队友创造机会。

出场后仅仅1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就在左路送出妙传,迪巴拉禁区左肋的斜射被奥托拉飞身封出。而在第76分钟,巴西左翼送出直传,桑德罗的横传让伊瓜因得到了禁区中路扫射的良机,可惜伊瓜因的扫射高出,错失了破门良机。并不意外的是,尤文运动战两次创造出良机都来自左路,都来自科斯塔的策动。让囧叔感到高兴的是,尽管第一次为尤文出场,但道格拉斯-科斯塔展示出了与迪巴拉、桑德罗之间的默契。

博努奇、阿尔维斯离队,道格拉斯-科斯塔、本坦库尔加盟,尤文的战术将更加强调进攻,能胜任两翼的道格拉斯-科斯塔的加盟将让阿莱格里在进攻时有更多选择。如果强调防守,那么囧叔可以选择沿用上赛季曼朱基奇首发的战术,而在强调进攻时,道格拉斯-科斯塔则是左翼的不二人选,而在关键时刻,阿莱格里还可以祭出曼朱基奇、伊瓜因的双中锋组合。

尤文新赛季主力阵容:布冯/桑德罗、基耶利尼、贝纳迪亚、德西利奥/皮亚尼奇、赫迪拉/道格拉斯-科斯塔、迪巴拉、夸德拉多/伊瓜因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