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没赢不过瘾?未来多线缠斗 4冠必须压上港

腾讯体育7月23日 2-2的比分对于恒大和上港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恒大继续领跑,而上港仍然在身后紧追不舍。1分的差距,让中超争冠的悬念远未到水落石出的时候,除了中超赛场仍然隔空缠斗外,8月底重启的亚冠比赛,两队还要进行死磕,或许只有足协杯赛场,两队碰面的机会不大,难以上演史无前例的六番战。

2-2!最好的结果,最坏的结果?

和2年前的那次对决以恒大3-0获胜,形成一边倒的局面相比,这一次的天王山战役,2-2的比分没有赢家,也没有输家。对于恒大来讲,这是最近3个赛季,首次在天王山战役中没有取胜,2年前自不必多说,恒大3-0轻取上港完成反超,最终一路领跑到赛季收官。去年和苏宁的天王山战役,恒大主场2-0轻松取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让球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可以有“犯错”的机会。这一次战平,则意味着恒大未来的比赛无法掉以轻心,一旦“犯错”就能让上港迎头赶上。

对于上港来说,虽然未能像恒大2年前反超自己那样,实现对领头羊宝座的逆袭,但没有输掉比赛,则意味着差距还是1分,未来随时有机会将恒大踢下榜首。只是遗憾的是,上港面对恒大10战0胜,这个尴尬的纪录至少需要持续到8月末的亚冠决战。2-2战平,让恒大继续领跑,同时保持着对上港的一系列纪录,但1分的差距,让中超的冠军之争还要继续下去,毕竟分出胜负对于落败一方士气打击绝对是巨大的,2年前上港被逆袭后就未能重新找回争冠的雄心。

恒大没赢不过瘾?未来多线缠斗 4冠必须压上港

恒大与上港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

恒大争四冠?中超隔空PK上港+亚冠直面对话

恒大的野心路人皆知,就是要实现史无前例的四冠王。但想要完成这个目标,上港是恒大必须跨过的一个坎,于汉超进球后,恒大一度看到取胜的希望,但武磊的梅开二度,让恒大的3分变成了1分,这个坎还是未能迈过去。1分,对于争冠的两队来说,是一个不保险的优势,也并非一个无法逾越的差距,积分榜上的座次随时可以互换。而接下来的鏖战就非常关键,相比之下,恒大的魔鬼赛程接近尾声,而上港的硬战则一个接着一个。

恒大下轮和富力上演本赛季第3次的广州德比,加上足协杯再战富力后,球队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泰达、辽足和建业,迎来了一波刷分良机。上港除了下周末对垒鲁能外,足协杯面对权健基本可以放弃,随后联赛再战权健,紧接着做客面对华夏幸福。从赛程上来看,未来一段时间,上港的赛程远比恒大艰难,隔空暗战,恒大期待上港掉链子从而甩开差距,但对于上港来说,则希望主力阵容老化的恒大“犯错”。

除了中超的隔空暗战外,8月底重启的亚冠赛事,两队又要直接对话,无论对于要包揽四冠的恒大来说,还是对于誓要拿到一个冠军的上港来说,这两条战线都没有任何松懈的理由。亚冠决战,直接决定两队整个赛季的走势。中超的天王山战握手言和分差继续维持在1分,亚冠赛事还有一个多月才重启,远没有到决定命运的时刻,这样的胶着态势持续得越久,也是中立球迷最希望看到的一幕。

当然,足协杯赛事,上港很可能成为率先放弃的一方,毕竟8强战首回合0-3的比分,让上港回到主场需要打出3-0才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一旦被权健在客场进球,上港就需要净胜对手4球。恒大首回合客场2-4不敌富力,回主场翻盘的难度相对较小,毕竟2-0或者3-1的比分就可以过关。

附:两队未来1个月赛程

广州恒大/上海上港

7月29日 VS广州富力(客、中超) 7月30日 VS山东鲁能(客、中超)

8月1日 VS广州富力(主、足协杯) 8月3日 VS天津权健(主、足协杯)

8月5日 VS天津泰达 (主、中超) 8月6日 VS天津权健 (主、中超)

8月10日 VS辽宁开新(客、中超) 8月10日 VS河北华夏(客、中超)

8月13日 VS河南建业(主、中超) 8月13日 VS重庆力帆(主、中超)

8月19日 VS上海申花(客、中超) 8月19日 VS贵州恒丰(客、中超)

8月22日VS上海上港(客、亚冠) 8月22日VS广州恒大(主、亚冠)

土炮定命运?红花还需绿叶配

第3轮的较量,恒大在主场就是靠着于汉超的表现,才以3-2险胜上港。那场对决,于汉超传射建功,制造了高拉特绝杀的点球。而再次相逢,土炮又一次抢走了大牌外援的风头,郜林贡献2次助攻,依旧是恒大进攻端球员身后默默无闻的功臣,于汉超一度为恒大再度取得领先;上港这边,则是依靠武磊的梅开二度2次扳平比分。本土球员成为天王山战役的主角,进入联赛最较劲的阶段,只有外援和土炮齐发威,球队才能掌握命运。

当然,这一幕不仅发生在恒大和上港争霸的过程中,贵州能4-3险胜华夏,2名本土球员闵俊麟和常飞亚就成为关键先生,苏宁4-0大胜辽足,汪嵩传射杨笑天铁树开花。无论是对于争冠球队还是保级球队,都需要本土球员能够挺身而出,而恒大和上港这两支集中了最优秀国脚的球队,更是需要在赛季后半程靠土炮撑起争冠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