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第四周交易评级:沃尔到底值不值超级顶薪?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文/Kevin Pelton ESPN撰稿人)据报道,华盛顿奇才队与约翰-沃尔达成一份约4年1.7亿美金的续约合同,其中第四年为球员选项,且包括15%的交易保证金。

ESPN第四周交易评级:沃尔到底值不值超级顶薪?

经过三周的深思熟虑后,沃尔成为第一位自劳资协议修改后,真正意义上以指定老将条款续约的球员。此前,斯蒂芬-库里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激活指定老将条款,而詹姆斯-哈登和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在去年指定老将条款出来前就已经提前续约过了。(注:哈登今年与火箭重签了一份价值2.28亿的超级顶薪合同)

事实上,因为近几个赛季工资帽上涨的缘故,沃尔新秀合同后的第一次续约的时机让他成为联盟性价比最高的明星球员,2015年雷吉-杰克逊活塞签约时,合同总价值竟然和沃尔相差无几,而在队友布拉德利-比尔和奥托-波特相继续约后,按薪水排序沃尔只能算老三。

这种局面在2019-20赛季开始后将会有所改变,因为在上赛季入选了NBA最佳阵容第三队后,沃尔已经满足激活指定老将条款的条件,他的下一份顶薪合同最多可以拿到工资帽的35%,而不是普通的30%。(鉴于未来的工资帽要到2019年7月才揭晓,因此沃尔的续约合同价值还不能完全确定,1.7亿美金是基于2019-20赛季NBA预计工资帽推算得来)

尽管沃尔的薪水可能不会超过这个数字,但是他仍然有动机考虑再晚一点续约。如果在2017-18赛季能够再次入选最佳阵容的话,他在明年夏天就能签一份5年的续约合同,这样他能够多拿一年的超级顶薪,但是等待也可能要付出代价,如果明年沃尔没能入选NBA最佳阵容,那么他便不再符合指定老将条款的要求,那样的话,他必须在2018-19赛季冲进最佳阵容,才能以自由球员的身份拿到最多的钱。

沃尔到底值不值这个价?为了让沃尔不过多纠结于获利的问题,奇才队干脆奉上一份最高诚意的合同,他在2022-23赛季拥有球员选项,这意味着他在31岁就能成为自由球员,同时球队还附加了15%的交易保证金。

当然,奇才也许会为这个决定感到后悔,因为沃尔属于那种拿30%顶薪不过分,但拿35%的超级顶薪又差点意思的球员,我为什么这么说?对比其他几位以指定老将条款续约的球员就知道了。

事实上,联盟里到35岁还能保持极佳竞技状态的球员凤毛菱角,沃尔其实并不在其列。另外,比起沃尔7年的经验,他的年龄其实一点也不大,到今年9月份才满27岁,奇才选择与他提前达成一份4年的续约合同很明智,这能预防球队为30岁后下滑的沃尔买单。

奇才续约沃尔更大的动机是,他们需要留下沃尔以保持核心阵容的运转。比尔和波特在沃尔身边打球时很高效,但如果你要求这些投手自己去创造投篮空间的话,无疑效率就会大打折扣,而这两人的大合同会让奇才在未来几年内连续超过奢侈税线。

奇才未来将会承担联盟最高的工资支出,这个赛季他们基本上铁定要交奢侈税了,2018-19赛季也很可能继续交税,甚至到了2019-20赛季,光阵中的四个人就占掉球队1亿美金的空间,他们分别是沃尔、比尔、波特和替补中锋马辛米。

工资帽的限制让奇才队的主力和板凳实力失衡,羸弱的板凳让他们上赛季没能挺进东部决赛,不过在好几位球星西游,而克里夫兰很可能失去凯里-欧文的情况下,拥有年轻的核心班底的奇才队未来大有可图。

(frank)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第四周交易评级:沃尔到底值不值超级顶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