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难度稳定双向提升 戴利成10米台中国最大威胁

难度稳定双向提升 戴利成10米台中国最大威胁

戴利仍是中国跳水队最大威胁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布达佩斯时间7月22日,2017游泳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决战结束,陈艾森和杨健不敌英国名将戴利,未能帮助中国跳水完美收官。很多时候,中国跳水队失利都是输给自己,但这次男子10米台丢冠,则要称赞戴利跳出了逆天状态。

时隔八年再次拿到世锦赛10米台冠军,戴利要比在罗马世锦赛时干得漂亮,决赛六跳从始至终都占据第一位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陈艾森最后一跳难度系数3.6的5255B得到106.20分,将压力给了随后出场的戴利,而戴利心如止水,最后一跳是207B也得到106.20分,以590.95分领先陈艾森5.7分的优势夺冠。

戴利决赛六个动作加起来难度系数21,杨健是21.9,陈艾森是21.4,尽管难度不如中国选手,但戴利胜在稳定,六个动作总共得到12个10分,最后一跳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有四个裁判打出10分。而陈艾森仅是在最后一跳得到4个10分,难度王杨健祭出难度4.1的109B,不过整场决赛都没有拿到10分。

回首2009年世锦赛10米台决赛,五跳过后邱波还处在领先,但最后一跳重大失误与金牌失之交臂,戴利以7.65分的优势问鼎冠军。尽管戴利决赛六个动作难度难度系数总和是19.5,是所有决赛选手中难度最低的,但最后三跳得到9个10分,凭借稳定表现最终爆冷夺冠。

2009年和2017年世锦赛夺冠,戴利决赛六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分别是19.5和21,难度有所增加,动作稳定进步更是有目共睹。2009年夺冠是最后一跳在邱波失误情况下完成逆袭,而这次登顶则是丝毫不给陈艾森机会,其实陈艾森决赛585.25分,与里约奥运夺冠585.30分相差无几,只不过,在布达佩斯他遇到了一个无解的戴利。

从难度系数19.5到21,从总分539.85到590.95,从最后三跳得到9个10分到决赛六个动作得到12个10分,从2009年罗马到2016布达佩斯,戴利用更强大表现证明在高手如林的10米台,只有不断突破才是硬道理。

1994年出生的戴利首次拿到男子10米台冠军时只有15岁,年少成名,这位英国偶像尽管赢得伦敦奥运会铜牌,但始终没再染指10米台桂冠,去年里约奥运会在单人项目上半决赛垫底出局,戴利无法掩饰沮丧心情,“这也许是我跳水生涯最低谷的时候,我现在要为下一个四年准备了。”

踏上新征程,23岁的戴利在婚后再次攀登最高峰,从2009年横空出世夺冠,再到里约失误跌至人生低谷,直至本届世锦赛用惊人稳定表现夺金,又重回巅峰,戴利在潜移默化中进步,就凭这一点,这位跳水金童仍是10米台上中国未来最大的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