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冠悬念继续!恒大难摆脱上港 武磊自证身价

昨晚中超联赛第18轮,广州恒大客场2比2战平上海上港。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最后恒大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只收获了一场平局。结果有些不甘心,但可以接受。一场事关中超联赛冠军格局的“天王山之战”,双方打平,积分继续相差1分。把争冠悬念继续保持下去,对中超而言,或许是最好的结果。

争冠悬念继续!恒大难摆脱上港 武磊自证身价

恒大上港战平

阿兰和于汉超组“双枪阵”

恒大昨晚一反常态,在客场踢得更为积极主动,控球率甚至高达64.2%。不过就直接威胁球门而言,双方在伯仲之间。射门次数恒大14次,上港也有12次。

上港和恒大相继在第20分钟和第24分钟换下各自的U23球员。替换U23小将上阵的阿兰在下半场第51分钟凭借精湛的跑动中的射术,禁区前沿远射得手,恒大率先打破僵局。进球后的阿兰对着恒大球迷的方向尽情庆祝,以发泄压抑已久的情绪。

这是阿兰本赛季第6个联赛进球,这也是在广州德比的足协杯中进球后,4天内的第2个进球。此前一段时间,尤其在夏季转会窗口这段时间里,阿兰的进球效率一直为人诟病,所以在这种强强对话里打进关键球,阿兰知道这可以为自己证明。

两场跟上港的比赛,阿兰都有进球。实际上阿兰本赛季迄今为止联赛6个进球,亚冠5个进球,足协杯1个,超级杯1个,在多条战线上一共打进了13球,是队内仅次于高拉特的第二射手。不过对一名班霸球队的主力前锋来说,这个数据也只能算及格。

某种程度上,于汉超为阿兰分担了一部分联赛里的进球任务。于汉超在第70分钟接郜林横传球抢前点破门,同样打进了个人本赛季联赛的第6球。于汉超在恒大单赛季在联赛里最多进过7球,这样下去他肯定能够创造新的进球纪录。帮助球队2比1反超之后,于汉超独具一格的仰天长啸的庆祝镜头,很可能在他以后的视频集锦里经常出现。

武磊证明本土射手价值

中超射手榜前20名的球员里,只有武磊和于汉超两名中国球员,而武磊在昨晚的梅开二度之后,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2个,追平了高拉特而仅次于扎哈维。武磊的12个进球全是运动战进球,高拉特12个进球里有5个是点球,显然,武磊本赛季的状态比高拉特还要好。

面对恒大,上港两度落后,武磊两度追平。武磊这两个进球可以给球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毕竟这是强强对话,又是不能输的比赛。赛后上港主帅博阿斯特意提到:“两个进球对他非常重要,我为他高兴,特别是对阵恒大,说明他有潜力,动力也很强。”

尽管武磊在国家队的表现很一般,但在俱乐部,他确实是目前当之无愧的中超头号本土前锋。自2013赛季上港开始征战中超,武磊每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都超过10个,前4个赛季场均14球,本赛季踢了18轮,已经打进12球了,这样下去,他也会打破自己单赛季的联赛进球记录,甚至有争夺联赛金靴的可能性。

埃尔克森胡尔克哑火的情况下,武磊这场比赛的梅开二度,让恒大真正意识到,要摆脱上港这个追兵不容易,本赛季的争冠悬念很可能持续到最后一刻。

南都记者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